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女人三十,活出自己——张帅澳网继续前行

2019-01-22 08:52:46|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墨尔本1月21日电 题:女人三十,活出自己——张帅澳网继续前行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

  21日,在她30岁生日这天,张帅与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搭档成功晋级澳网女双八强,创下了她在这项大满贯赛上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当天,张帅与澳大利亚前“一姐”以7:5、6:3淘汰另一对跨国组合、法国的科内特和克罗地亚的马尔蒂奇。

  “现在到30岁了,我觉得一直走在自己向往的一条路上,一直在做着我想要做的事情,我喜欢的事情,一直都在按照我的想法、我的梦想去努力着。所以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张帅说。

  此前,张帅在她的女单主项上惜败6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止步32强。“三线作战”的她随后还参加了混双比赛,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但未能晋级第二轮。

  谈到女双成绩的进步,张帅说,希望能继续有突破。“能够打进前八,算是在澳网我个人的最好成绩,也希望下一轮有好的发挥和表现,争取不断突破。”

  作为李娜之后中国女单近些年最有实力的球员之一,张帅曾在2016年打进澳网女单八强。谈到双打项目的尝试,张帅说,前几年,她都是把重心放在单打,没有过多把精力放在双打上,然后从去年法网开始,双打和混双,她都有所侧重。

  “跟斯托瑟、皮尔斯一起打双打和混双,属于比较开心的状态,还经常能有比较好的发挥和表现,所以选择在澳网继续配合。”张帅说。

  谈到生涯具体的目标时,如今女单世界排名第42位的张帅认为,有一些梦想应该埋藏在心底,等实现的那一天,再拿出去和大家分享。她喜欢成为那种说到就能做到的人,而不是还没有做到就提前说出来。

  张帅此前曾说:“我没有化妆品,很少看电视,上一次看还是跨年晚会。”不过,生活并没有因此而单调。她说,自己更愿意专注于喜爱的网球事业,每天努力改变一点点不足,再有两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分享彼此的经历,让每一天充实而开心。

  “我就是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希望这一生每一天都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这就是我的目标。”业余生活中,张帅喜欢听音乐,比如周杰伦的歌。

  周杰伦曾在励志歌曲《蜗牛》中唱道:“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当张帅公布她梦想的那一天,也许就是她生涯再次取得突破的时刻。

标签:澳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