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士对阵伊朗队信心足 肖智:我们会全力以赴

2019-01-23 08:52: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位中阁

  当地时间22日傍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华达足球学院训练场正式展开针对亚洲杯1/4决赛对手伊朗队的技战术演练。

  前一天因发烧缺席训练的中后卫冯潇霆和此前腿部肌肉拉伤的于汉超都出现在训练场上,这也是球队来到阿联酋后第二次在训练中凑齐23名队员。主教练里皮用轻松的神情传递给全队一个信号——面对强敌,中国队仍充满信心。

  训练初始阶段,国脚们躺在瑜伽垫上进行肌肉放松、柔韧性和头球训练,于大宝、肖智等球员始终面带笑容。据了解,亚洲杯将从1/4决赛开始启用VAR(视频助理裁判),国足在22日中午专门开会,希望队员能够及时适应新的变化。

  门将颜骏凌说:“伊朗队中有不少出色的球员,但这些都不会造成我的紧张。毕竟在中超联赛中,我已经和那些世界一流的外援交过手。”金敬道表示,踢到1/4决赛阶段,无论对手强弱,我们都会抱着必胜的信念上场。肖智说:“作为国家队一员,只要上场比赛,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即便落后也不会放弃追平和反超的努力。”

  中国队出征亚洲杯之前,确定了“保八争四”的目标。随着球队顺利闯入8强,国脚们也逐渐卸下了心理包袱。相比于志在夺冠的伊朗队,中国队可谓轻装上阵。

  中伊对决将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中国队曾在这里击败过小组赛对手菲律宾队。里皮放弃了23日在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的踩场训练,国足将继续在华达足球学院进行备战。

  此外,亚足联22日公布了中伊比赛的主裁判,他就是曾执法中国队小组赛与韩国队比赛的卡塔尔裁判贾西姆。在那场比赛中,贾西姆向4名中国队球员出示了黄牌。

  (记者 王洋 李立)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