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国球童“征战”澳网 人生经历难以“复制”

2019-01-24 09:20: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中国球童澳网赛场为德约科维奇提供赛事服务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每届澳网,球童都是一道不容忽视的风景,他们为选手提供着事无巨细的赛场服务,同时也在近距离接触偶像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网球比赛和文化的理解。2019年,六名中国球童亮相澳网赛场,他们工作认真努力,收获难忘人生经历。

  今年,根据中国网球公开赛与澳网的球童交换计划,六名来自北京和吉林的中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来到墨尔本。在接受了系统训练之后,他们顶着烈日在各个赛场辛苦奔波,为球员们每天提供多场服务。经过两周的实战,孩子们的工作得到了澳网组织方的积极评价,有两位球童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罗德拉沃服务,还有几位在墨尔本球场:球童项目带队老师刘洋女士介绍说:“赛事方每天晚上会对他们进行一天表现的打分,然后第二天公布他们场次,所以他们能进入到罗德拉沃,代表着澳网对他们服务的肯定。”

  来自北京顺义国际学校高一的球童朱加华,非常珍惜此次澳网之行,觉得收获很大:“来澳网,对网球有了更深的知识了解,也交了不少朋友!”

  记者在第12号球场外,见到来自吉林延吉第四中学的球童马煜然,他刚因为肚子疼而被迫在场外休息。小马同学还觉得挺惋惜,因为他一直很珍惜在澳网的实践机会:“澳网要求比较严格,如果服务大场地,会有很多观众,也有更大压力。要学会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让自己更强大,技术方面也要有所提高。”

  打进女双决赛的张帅,每次见到中国的球童都很亲切,有一天比赛下雨了,她还招呼中国球童来伞下避雨。在一线球员身边服务,都学到了什么呢?朱加华说,无论打球还是训练,明星选手们都很投入:“大牌球员打球精神状态好,心态好,而且他们都努力训练,期待达到更好的成就。”

  球童马煜然则更欣赏澳网的细节以及组织者对球童的严格要求:“供球和地滚球都得回到原位,这个与国内要去不一样。在外时,帽子要戴正,衣服要整洁,不能乱跑。”

  目睹了孩子们的进步,刘洋老师告诉记者,服务澳网的人生经历“难以复制”,孩子们学会了爱惜物品、遵守时间,尊重别人,这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很重要:“从生活上他们的自律意识,包括对自我时间和物品的管理,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成长的过程;场上服务向澳网球童看齐,向他们学习,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