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澳网横扫希腊天才少年 纳达尔冲击大满贯18冠

2019-01-25 08:37:58|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24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纳达尔“送蛋”横扫希腊天才少年西西帕斯——不少球迷在感慨西班牙天王状态神勇的同时,也不禁为瑞士天王费德勒叹惋,当20岁的西西帕斯“英雄不问出处”,遇到37岁的费德勒“英雄迟暮”,老将就会被“青春风暴”颠覆。 

  1月24日,澳网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009年赛会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3盘以6比2、6比4和6比0轻取西西帕斯,第5次闯入澳网决赛。西西帕斯之前曾以3比1力克费德勒,爆出大冷。

  比赛只进行了1小时46分,观众去趟厕所,回来发现一盘已经打完;稍不留神望了一眼看台上的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纳达尔又破发了……

  全场比赛,纳达尔11次破发机会兑现了6次。相比之下,费德勒在不敌西西帕斯之战中挥霍了全部12次破发机会。显然,在布里斯班的恢复性训练让纳达尔在体能和技战术储备方面做得不错,他以6战全胜连赢18盘的超强姿态闯入澳网决赛,将与德约科维奇和普伊的胜者争夺冠军。

  女单方面,科维托娃和大阪直美分别击败科林斯和普利斯科娃,会师决赛。科维托娃是两届温网冠军,大阪直美是新科美网冠军,两人都已是大满贯冠军的拥有者。

  1月25日,女双决赛将打响,中国选手张帅将搭档斯托瑟挑战2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

  澳网昨日战报

  女单半决赛

  (7)普利斯科娃 1∶2 (4)大阪直美

  (8)科维托娃 2∶0  科林斯

  男单半决赛

  (2)纳达尔 3∶0 (14)西西帕斯

  澳网今日对阵

  男单半决赛

  (1)德约科维奇 VS (28)普伊

  女双决赛

  (2)梅拉德诺维奇/巴博斯

  VS 张帅/斯托瑟

标签:纳达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