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梦想成真!张帅首夺大满贯赛女双冠军

2019-01-25 16:37:29|来源:新华社|编辑:喻露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记者 岳东兴 郝亚琳)在墨尔本盛夏的骄阳下,伴随着罗德拉沃尔球场内观众们的欢呼声,张帅冲搭档斯托瑟开心地笑着、喊着,随即紧紧拥抱——这是这位中国女单名将在副项双打上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25日是澳网倒数第三个比赛日,作为正赛签表里唯一一名还在征战的中国队“金花”,张帅与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组成的跨国组合在墨尔本公园的中心球场以6:3、6:4击败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匈牙利的巴博什与法国的姆拉德诺维奇组合,夺得冠军。

  此前,在本次澳网征程中,张帅在她的主项女单中惜败于6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止步32强。“三线作战”的她随后还参加了混双比赛,与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搭档,但未能晋级第二轮。

  不过,在女双赛场,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张帅与34岁的澳大利亚前女单“一姐”磨合得愈发默契,二人一路连战连捷,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组合克赖奇科娃/西尼亚科娃,随后信心、状态不断提升。

  “我觉得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期待已久,终于能在有生之年,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赛场。”此前,张帅在打进决赛时就表达了对冠军的憧憬。

  作为老搭档和生活中的好友,张帅和斯托瑟在去年美网就闯入了四强。在紧接着的又一个大满贯赛上,二人终于圆梦。

标签:张帅澳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