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协:国际泳联认定孙杨未违反规则

2019-01-28 07:03:13|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马元豪)中国游泳领军人孙杨27日针对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关于孙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或面临终身禁赛的不实报道委托律师发表声明后,中国游泳协会也于当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认定报道失实,并公开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对该案件作出的说明。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孙杨在2018年9月接受国际泳联授权的兴奋剂检查样本采集机构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的赛外检查时,因检查人员不能提供合法的兴奋剂检查官证件和护士执业证,违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及相关国际标准,运动员认为检查是非法和无效的,从而导致本次检查无法完成。

  声明还表示:“国际泳联就此开展调查后,中国游泳协会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孙杨积极配合调查,客观真实反应当时情况。目前,依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决定,认定运动员没有违反有关反兴奋剂规则。相关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

  中国泳协还公布了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关于该案做出的说明:“IDTM在2018年9月4日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是无效的。孙杨先生没有违反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或2.5条规定。”

  受孙杨委托发表声明的律师张起淮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披露了案件相关细节。

  “去年9月的检测中,IDTM公司派出一名主检测官,此人在2017年10月对孙杨进行兴奋剂检测时就因未出示任何证件被孙杨投诉过。当日,该检测官临时找了两人分别担任“血检官”和“尿检官”前来检测。由于两人行为不符合规范,孙杨提出质疑并要求其出示证件,结果他们没有IDTM公司出具的检查授权委托书。”张起淮表示。

  据悉,孙杨当时随即向中国游泳队请示,中国游泳队领队、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随后与主检测官电话沟通数次,明确告知对方要严格执行国际泳联反兴奋剂的规定,若检测人员资质和程序存在问题,则不能配合进行后续检测。

  张起淮还透露,国际泳联于2018年11月19日针对该案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的相关细节。他表示,孙杨本人、家人和证人出席了该听证会,但IDTM公司的当事人全部没有出庭,主检测官在中国通过视频方式参与听证,但“血检官”和“尿检官”缺席。

  “我们提供大量证据,包括58张视频截图和监控录像,客观还原当时现场情况,得到了国际泳联的裁决,结论就是‘孙杨没有过错’。”张起淮说。(完)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