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2站 中国收获4金6银5铜

2019-01-29 09:41:42|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当地时间1月27日,2018/1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天比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以4金6银5铜的骄人战绩完美收官。

  据中国滑冰协会官方社交媒体报道,本次比赛分为小成年组和青年组,共有来自个21个国家的170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速滑队派出8男8女共16名选手参加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集体出发、短距离团体追逐12个单项的比赛。

  在第二日比赛中,中国队共收获了1金4银3铜。男子500米青年组,中国选手王晨凭借37秒064的成绩夺得银牌,金牌、铜牌被两名俄罗斯选手摘得。女子500米小成年组,中国选手奚冬雪以41秒493的成绩获得冠军,也是该组比赛唯一一名滑进42秒以内的选手。男子500米小成年组,张钧智获得铜牌,成绩为37秒072。

  女子1500米小成年组,中国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摘得银牌,成绩为2分10秒270。男子1500米小成年组,马馨萱同样摘得一枚银牌,成绩为1分54秒456,周斌获得第四名。

  女子集体出发青年组,马语含以5分58秒060的成绩获得铜牌,阿合娜尔·阿达克以6分22秒870的成绩摘得该项目小成年组铜牌。男子集体出发小成年组,马馨萱斩获银牌,成绩为5分21秒680。

  成绩的提升,得益于科学的战略部署、教练员的精心安排、运动员的刻苦训练、以及团队的默契配合,中国速滑青年队会继续保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积极备战2022年冬奥会。值得一提的是,众多的中国冰迷来到赛场观战,他们的加油声、呐喊声,鼓舞了中国运动员的士气;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异国冰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至此,为期两天的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比赛全部结束,本次比赛在室外场地进行,零下20度的低温和场地条件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发挥、意志品质都是巨大的考验。中国队的年轻小将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在各项比赛中顽强拼搏,共收获了4金6银5铜。接下来,中国速度滑冰青年队将奔赴亚平宁半岛参加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总决赛,比赛将于2月9日-10日在意大利举行。(记者 水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