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阿扎获赛季首胜 奥斯塔彭科终结跨年五连败

2019-01-30 10:1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1月29日,2019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以6-4、6-1击败本土资格赛选手加斯帕艳,收获今年第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

  尽管是以直落的比分取胜,但前世界第一在圣彼得堡首秀中还是遇到了不小的考验:双方多次陷入平分拉据,场上一共出现了26个破发点。

  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东道主球员,阿扎伦卡首盘陷入激战,开场不久双方就连续交换了四个发球局。两人在前半程势均力敌,加斯帕艳两次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即刻还以颜色,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

  此时白俄罗斯名将提升了发球状态,并且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进一步施压。加斯帕艳一开始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终结了此前的互破局面。

  但她在第二次面临危机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长达九分钟的一局拉锯战以俄罗斯人的双误结束,阿扎伦卡以5-4迎来了发球胜盘局,最终充满自信地拿下了首盘胜利。

  两届澳网冠军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了第二盘,频频来到网前封锁加斯帕艳的底线回球,上来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强势开局。俄罗斯人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又一次陷入苦战,这回她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在经过13分钟九次平分的抵抗后还是功亏一篑。

  在遭到双重破发以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加斯帕展开反击扳回一局,但这并不足以抵挡阿扎伦卡的前进步伐。白俄罗斯人在赛末连下三局,结束了这场耗时90分钟的破发大战。

  她将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在第二轮展开一场焦点对话。捷克人在交手记录中以4胜3负领先,但双方上一次相遇要追溯到2015年。

  当日中心场最后一战,6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以6-1、0-6、6-0的戏剧性比分击败前赛会冠军、去年亚军穆拉德诺维奇,终结了跨年五连败。

  “这是一场很奇怪的比赛,不过我战斗到了最后一分。”奥斯塔彭科表示,“我非常紧张,因为我今年还没赢过球呢,所以能够取胜是最重要的事。”

  “现在,我很期待下一场对决。”

  面对法国名将,奥斯塔彭科凭借决胜盘的强势表现笑到最后,收获了2019年的第一场单打胜利。

  尽管年初被腕伤阻碍了前进脚步,但拉脱维亚人今天上场后重新开足火力,首盘破掉对手三个发球局,一发得分率高达71%。

  第二盘场上形势完全对调。随着前法网冠军的发球状态回落,穆拉德诺维奇连下六局扳平了大比分。法国人总能在圣彼得堡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她两年前在这里加冕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去年则是一扫开年的低迷,连续第二年在这里闯入决赛。

  不过奥斯塔彭科也曾在本地留下美好回忆,于四年前在这里举办的一站ITF职业巡回赛中成功捧杯。她在决胜盘重新出发,依靠火力上的压制终结了穆拉德诺维奇的上升势头,最终回敬了一枚甜甜圈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前世界第五的高风险进攻为她带来了25记制胜分,但也出现35次主动失误。不过她对关键分上的把握非常令人惊艳,在拿到的七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六个。对比之下,今年澳网女双亚军在送出20次主动失误的情况下只有八记制胜分入账,本赛季还未尝单打胜绩。

  奥斯塔彭科下轮将对阵本土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后者早些时候以7-5、7-6(4)力克另一位法国球员科内。

  早先结束的另一场对决,5号种子格尔格斯在次盘挽救一个盘点,赛末连下四局以6-2、7-5击败希腊一姐萨卡里,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也连续第二年在本站首轮将对手淘汰出局。接下来,德国人将和持外卡亮相的本土名将兹沃娜列娃争夺一张八强门票。

  此外,8号种子维基奇以4-6、6-1、6-3逆转瑞士名将巴辛斯基,下轮对阵幸运落败者库德梅托娃,后者6-2、6-1横扫塞尔维亚新星达尼洛维奇。

  前赛会亚军普丁塞娃6-4、2-6、2-6遭到资格赛球员马丁科娃逆转,无缘晋级。另一位资格赛选手博纳文图尔以6-4、7-6(3)力克西尼亚科娃,将在次轮挑战2号种子博腾斯。(来源:WTA官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