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字号队伍"闭关修炼"的"后花园"

2019-02-01 10:59:28|来源:新华社|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昆明1月31日电 题:探访国字号队伍“闭关修炼”的“后花园”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

  每年的1、2月份,与滇池仅一条马路之隔的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在热闹程度上丝毫不输前者。马路这边,数万只红嘴鸥在滇池水面游弋盘旋;马路那边,数十支运动队在基地“闭关修炼”。

  春节前,是海埂基地最忙碌的时候,国家游泳队、国家男子足球集训队、国家女子手球队、14支足球俱乐部队都在这里“练内功”。6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吃、住、训、体能和康复怎么保障?记者走进了这座运动队冬训的“后花园”一探究竟。

  这是位于滇池湖畔的海埂训练基地全景。(无人机航拍照片,1月31日摄) 新华社记者江文耀摄

  “缺氧”的魅力

  “来基地训练,都是看上了‘缺氧’的独特魅力,”基地主任张彦辉这样解释。

  海埂基地紧邻滇池,面朝西山,海拔1888米——这是高原训练最理想的高度。再加上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使这里一年300多天均可进行户外训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