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师徒重逢没有输家 阿的江赢球却赞大郅和八一队

2019-02-01 09:41:43|来源:体坛周报|编辑:喻露

  今日的红山体育馆内,一对师徒兼老友碰面了。王治郅率领着八一队客场挑战新疆,上一次两队交手时王治郅对面的还是戈尔,但如今的新疆主帅已经换成了昔日八一教头阿的江。

  这对师徒的对决自然成了此役焦点,最终手底下阵容更好的阿的江笑到了最后,新疆队以116比96轻取八一。

  虽然八一以20分之差输了球,但他们今晚并非任人宰割。在主力中锋许钟豪停赛的情况下,大郅果断派上三后卫首发,这也收获奇效,球队首节还以27比24领先了3分。在新疆凭借亚当斯的个人能力和内线优势反超并拉大差距后,八一队也没有放弃。末节开场眼看落后将近20分,王治郅大手一挥,全场2-2-1紧逼!结果这一变化收到奇效,八一在不到半节的时间里连续完成抢断,一度逼得新疆难以推进到前场,分差逐渐缩小到只差13分。这些细节都是八一在这场失利中给人留下的亮点。

  赛后,阿的江甚至放弃了点评新疆队的发挥,转而称赞起了这帮昔日弟子的表现:“八一队内线许钟豪停赛,这对他们来说内线轮换出了大问题。但是前两节他们拼德很好,能见到小伙子们感觉很亲切。看得出来即便再难他们也在努力拼,这帮孩子今天还是打出了球队该有的那种精神。”

  过去很多年里,一提到没有外援的八一队,人们往往只剩精神二字可谈。但随着球队体制改革加上扶正王治郅,今年的八一男篮确实让人看到了不同的面貌。除了精神,球队也真的开始赢球了。

  过去两轮,八一接连击败同曦和山东,王治郅此前也笑称“很久没有体会到连胜的感觉了”。而且本赛季的八一不仅能连胜,还能四杀对手——赛季四次面对同组的北控,八一取得全胜。

  截至今晚打完,八一本赛季出战了38场比赛,和此前几个赛季赛程没有延长时一致,而他们已经拿到了8场胜利。要知道八一队上一次在常规赛赢下至少8场比赛还是2012-13赛季的事情。去年在阿的江的带领下,他们38轮只赢了3场。

  因此在这样一场赛后,我们看到王治郅并没有愁云满面,他知道球队已经尽力了。“头一节还不错吧,后来的防守有些问题,被亚当斯直接冲垮了,内线轮转也到不了位置。但是全队还是一直打到最后也没有放弃,之后继续努力吧。”大郅赛后总结道。

  如今的八一队进入了大郅的时代,阿的江也得以执教拥有外援的新疆向冠军发起冲击,他们都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孔德昕)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