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时隔十年 许昕率上海男乒重返总决赛

2019-02-02 11:27: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时隔10年,上海男乒重返乒超决赛。昨晚,上海男乒以3比0力克山东鲁能,今天下午1时半在北京,上海男乒将同天津男乒争夺总冠军奖杯。

  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山东队位列第二,上海队位列第三。一开局,许昕面对闫安,先是以0比2落后,令人捏了一把汗。没想到,许昕在第三局逐渐找到状态,最终连扳3局以3比2战胜对手。许昕的首场胜利,为上海队奠定了基调。第二场单打,由赵子豪对阵前上海队队员尚坤,双方知己知彼。以前,初出茅庐的赵子豪,没少跟在许昕和尚坤身边学习。如今,赵子豪一点也不怵尚坤,他同样以0比2落后开局,局间布置战术时,许昕一把拉过他,将自己刚刚的经验灌输给他。赵子豪仿佛得到了许昕的灵感,最终也以3比2战胜了前队友。第三场双打比赛,上海队祭出赵子豪/程靖淇这对本赛季发挥出色的“王牌”,连下两局战胜闫安/张超组合。

  另一场半决赛,联赛排名第一的八一队爆冷以0比3负于天津队,根据赛制,八一队有权在半决赛从三四名中挑选对手,没想到马失前蹄。今天的决赛,上海队和天津队的比赛必将是针尖对麦芒,天津队拥有方博、林高远两名世界冠军。不过,第一阶段比赛中,上海队双杀天津队,尤其是最后一轮比赛,正是由于上海队战胜了天津队,上海队才稳获半决赛门票。

  上海队早已完成了本赛季保六争四的目标,正如主教练徐飞龙赛前所言,“打到这个份上,我们轻装上阵。”上海队上一次在联赛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8年,当时在核心球员王励勤的带领下,张洋、许昕、高礼泽和高欣登上冠军领奖台。如今,王励勤已是中国乒协副主席,许昕扛起上海队的大旗,张洋则担任国家队教练员。今天的总决赛,队长许昕能否十年后帮助上海队再圆梦?敬请期待。(记者 陶邢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