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巅峰 莫伊兹-阿里拿下亚洲杯金靴奖

2019-02-03 09:04:0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位中阁

  帮助卡塔尔队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之后,打进9球的莫伊兹·阿里很兴奋。的确,前天的夜晚属于卡塔尔足球,同时也属于这个年轻人。22岁的年纪,9个精彩的进球,阿里独揽亚洲杯MVP和金靴奖可谓众望所归。作为卡塔尔足球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小伙子正在一步步走向自己的足球巅峰。

  资料显示,阿里1996年出生于苏丹喀土穆,小时候跟随家人移民卡塔尔之后,7岁开始在卡塔尔一家俱乐部参加青训,而在进入青年队之后,他还曾在该国著名的阿斯拜尔基地有过学习和比赛的经历。2015年,他登陆欧洲联赛,加盟奥地利林茨俱乐部。闯荡欧洲两年后,2017年他回到卡塔尔国内加盟杜海勒队直至今日。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不仅是国家队常客,还曾是卡塔尔U19、U20和U23代表队的绝对主力,目前已为国家队出场31次,打进19球。去年9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正是阿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主队战胜了中国队。

  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对垒黎巴嫩队,为球队锁定胜局的一球就是阿里打进的;接下来对阵朝鲜队,他完成了“大四喜”;小组末轮,面对同组最强的沙特队,他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完胜对手;到了淘汰赛阶段,半决赛对阵阿联酋以及决赛对垒日本队,他都有漂亮的进球。

  如今,阿里已经超越西亚前辈代伊,成为亚洲杯单届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他手中的冠军奖杯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和阿里一起被人们记住的,还有腾飞的卡塔尔足球。 

  (记者 张昆龙)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