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韦德安东尼将相继离开 03传奇即将合上两页

2019-02-10 07:14:0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告别”是竞技体育多面故事中的一部分,故事有起点,有高潮,自然也有落幕。2003年NBA处于低谷期,在迈克尔·乔丹退役后只剩下为数不多的超级巨星。就在低谷之中,NBA迎来“03黄金一代”,尤其是最出色的“03三杰”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和韦德。不过,所谓万物生长有时,球迷们突然发现,在以科比退役为标志的“96黄金一代”告别后,紧接着,又要与“03黄金一代”挥手再见了。

  “甜瓜”:退役不远了

  已经确定将说再见的是“甜瓜”安东尼。尽管有交易流言显示,湖人或许有兴趣签下被火箭放弃的安东尼,但“甜瓜”在经历了起起伏伏后似乎心灰意冷。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确定自己距离退役不远了,如果我告诉你我觉得退役还早,那么我一定是在跟你说谎。我不觉得我想永远打下去,但因为我热爱着篮球,要想放弃也是很艰难的事情。”

  卡梅隆·安东尼先后效力于掘金、尼克斯、雷霆和火箭,他出战了1064场NBA常规赛,10次入选全明星,3次帮助美国男篮赢下奥运金牌。本赛季,安东尼只在火箭打了10场比赛,并最终遭到放弃。现年34岁的安东尼至今还没找到下家,自去年11月9日至今,他就再没有在NBA赛场上登场。

  “闪电侠”:最后一季

  “闪电侠”韦德比“甜瓜”更早确定要离开NBA,他已经早早做好规划,将在本赛季完成“最后一舞”。韦德这个赛季的每次亮相都像是在告别,他前往客场比赛时都会受到礼遇,他也会与对手球员交换球衣,作为自己最后一个赛季的仪式。

  就在前天,他毫无悬念地以特别身份被老友勒布朗·詹姆斯选进全明星阵容,这一次全明星赛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联手。不过,人们对“詹韦连线”的期待差点出现意外——昨天热火与国王的比赛中,韦德在一次冲抢篮板球时不慎失衡重重摔倒在地,头部遭遇撞击。幸运的是,韦德并没有遭遇重伤,当他回到赛场上时,连国王主场的球迷都站起身为他鼓掌。赛后韦德调侃自己:“虽然今晚摔得很惨,但幸运的是并无大碍。往好的方面想想,因为我再也跳不高了,所以我下落时距离地板不太远!”文笔虽然幽默,却也带着一丝酸楚。

  与安东尼和韦德相比,勒布朗还想在洛杉矶实现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辉煌。他在今年的NBA全明星票选中仍然获选票王,只是,以往打不倒的“皇帝”本赛季还是遭遇了伤病侵袭。不过,退役这个词离勒布朗看起来还很远,去年他谈到退役时曾表示,自己会依靠直觉来决定何时退役。(记者 许蓓)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