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周琦已决定回归CBA加盟辽宁队?

2019-02-11 09:10: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中国男篮国手周琦的去向终于有了定论,2月7日,周琦从美国回到沈阳与辽宁队会合,他重回昔日母队已无悬念只待官宣。周琦的加盟,无疑将令辽宁队在未来几年内保持强大总冠军竞争力,但是限于CBA规定,他本赛季将无法代表该队征战,但能与球队一起合练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个人状态,接下来他还将回归国家队参加下一个世预赛窗口期比赛。

  去年12月中旬被火箭队裁掉后,周琦一直没能在其他NBA球队找到打球机会,所以关于他将回归CBA的传闻也是甚嚣尘上。今年元旦周琦回到国内,回国当天便到正在北京备战客场与北控男篮比赛的辽宁队“探班”,并与该队主教练郭士强共进午餐。随后郭士强和辽宁队总经理李洪庆都公开表示,只要周琦愿意回归CBA打球,那么辽宁队将努力签下他。众所周知,周琦曾效力于辽宁青年队,并代表辽宁队征战过全运会,后来才从辽宁转会至新疆队,然后代表新疆队夺得CBA总冠军后登陆NBA。

  今年1月中旬的CBA全明星赛期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谈到周琦是否有资格出战本赛季CBA联赛时明确表示,由于周琦没有进行预先注册,所以无法出战本赛季CBA联赛。此后周琦回到美国进行训练,继续等待NBA球队的召唤,但是一直没有下文。据了解,在被火箭队裁掉并且没有找到其他下家后,周琦的签证已经无法让他长期待在美国寻找机会,再加上今年周琦还有国家队任务,长期无法打比赛也不利于他保持个人状态,所以综合考虑之下,他选择了回归CBA。

  在一周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也表示,有计划招周琦参加2月下旬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接下来的具体计划,我是希望他能够多打一些比赛。如果客观条件允许,我会邀请他来参赛。”如今随着周琦的回归,李楠征召他参加世预赛也没有了障碍,而到国家队训练和比赛也有助于周琦个人状态的提升。(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标签:周琦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