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撑杆跳室内赛迎开门红 中国选手李玲拿下世锦赛门票

2019-02-11 13:06:08|来源:北京晚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在比利时根特进行的国际室内田径公开赛上,中国撑杆跳选手包揽男、女冠军,李玲以4米56的成绩获得女子冠军,成为中国撑杆跳项目中第一位获得今年多哈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张伟以5米60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但冲击5米71的世锦赛参赛资格失败。

  李玲去年在亚运会上以4米60的成绩夺冠,在伦敦的田径世界杯上也跳出了4米60。虽然都超过了多哈世锦赛要求的4米56的参赛高度,但世锦赛针对跳跃类项目的成绩认定期限是从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6日之间,而李玲的两个4米60的成绩都早于这个期限。

  本次比赛是李玲本赛季的首秀,看得出来她状态不错,一次跳过了4米15之后,她直接选择4米30,并一次通过。确保夺冠之后,李玲又免跳4米35和4米40,在4米45的高度上再次一次通过。接下来,李玲要了4米56,过了这一关,她就将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最终,她在第二次试跳中顺利达标。

  中国选手宋婷婷以4米30获得亚军,任梦茜以4米20获得第四。

  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张伟表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5米30、5米50和5米60全部一次通过。在锁定冠军之后,张伟直接要了5米71冲击世锦赛参赛资格,可惜未能成功。(记者 陈嘉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