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排超半决赛对阵江苏 天津女排力争主场开门红

2019-02-12 09:33:18|来源:天津日报|编辑:位中阁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今晚将揭开战幕,天津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排,球队力争赢下这首场半决赛。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直言两名内援郑益昕和杜清清与球队磨合得不错,两人都有机会在今天的比赛中披挂上阵,“两名内援各有特点,郑益昕进攻、拦网、防守和一传都不错,很全面,杜清清有身高,拦网有优势,她们两人的加入令球队实力有一定的提升。目前,她们能很好地融入球队,配合上是一天比一天好。”对于今天与江苏女排的首场半决赛,陈友泉说:“我们也在要求队员不要去想比赛结果,重要的是做好比赛过程。”

  为了专心备战与江苏女排的半决赛,天津女排春节期间罕见地进行了“封训”。昨天上午的赛前踩场训练,天津女排的队员们精神面貌都非常好,训练都非常投入。谈到球队将近二十天的半决赛备战期,陈友泉表示:“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全力备战,春节就休息了两天,初二开始训练,大家劲头很足,封闭训练能让球队专心地备战。江苏女排没有引进内援,并不能说她们实力不足,应该说江苏女排是强劲的对手,她们具备很强的实力,三个主要边攻手张常宁、龚翔宇和吴晗都非常有特点,我们也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备战。”对于球队几名伤员的恢复情况,陈友泉表示:“第二阶段比赛的后半段,我们就开始让伤员进行调整多休息,目前她们的恢复情况都不错,只有王艺竹此前在训练中背部抻了一下,缺席今天的训练,但并无大碍。”

  今晚,郑益昕和杜清清两名内援都将在市人民体育馆上演津门首秀。谈到首次在天津过春节的经历,郑益昕说:“大年三十和教练一起吃的年夜饭,以前没有机会打到半决赛,都是放假到初六。和二传的配合逐渐默契,需要比赛来检验。虽然江苏女排很有实力,但我会做好自己,对自己及球队充满信心。”

  谈到球队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没有引援的缘由,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说:“没引援是因为有多方面的考虑,作为主教练,我听从安排,带好队伍。让球队这些年轻的队员通过与强队交手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快速成长和提高。”(记者:梁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