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CBA进入卡位战,6队争5个季后赛名额谁会翻车

2019-02-12 08:52:5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津铭

  作者:王昊

  经过春节的休赛期,今晚CBA将重燃战火。联赛还剩最后8轮,目前战绩最为胶着的是排名8到13的6支球队。最多只有两个胜场差距的他们之中,将有一支球队无缘季后赛。谁会在最后的竞争中“掉队”,无疑是接下来比赛的一大看点。

  根据今年CBA新规,将有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其中5到12名的球队需要多打一轮淘汰赛。目前联赛已经进行了38轮,广东、辽宁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档,常规赛冠亚军基本已经确定。深圳、广厦和北京战绩接近,新疆虽然落后北京两个胜场,但少赛一轮,且后面的对手实力较弱,这四队将争夺剩下两个前四的名额,才能避免多打一轮比赛。

  目前排在第7的福建,战绩为22胜16负,与排在第8的山东有两个胜场的差距,最后8轮对手只有两个比自己排名高,所以保住目前的排名不算困难。剩下的5个季后赛名额,将由山东、吉林、上海、浙江、江苏和广州争夺产生。

  山东:发挥正常水平即可进入季后赛

  山东目前20胜18负排名第8,在最后8轮将两遇北控,此外还将面对天津、青岛和山西,这几支球队实力较弱,正常来讲山东取胜应该不成问题。而较强的两个对手为广厦和北京,但这两场比赛都在山东主场进行。值得注意的是,第42轮山东主场迎战江苏,同为季后赛名额争夺者,这场比赛很可能会对两队名次产生影响。

  总体来说山东只要发挥自己正常水平,就可以保证进入季后赛。但山东的状态偶尔会出现起伏,比如在37轮客场负于排在倒数第2的八一,在下一轮却22分大胜排在第3的深圳。要争夺好名次,山东必须更加稳定。

  吉林:“巨人杀手”走位难以预测

  吉林20胜18负排在第9,最后八轮赛程看起来有些凶险。虽然两遇青岛,一场打八一,赢面很大,但是从42轮开始,连续遭遇广东、辽宁、北京,此外,还要和江苏、广州这两个季后赛门票竞争者正面对抗。

  但吉林在这个赛季是当之无愧的巨人杀手,战胜过前四名的广东、辽宁、深圳和广厦,广东的18连胜就是被吉林终结的。所以即使账面实力不如对手,比赛结果还是有一定悬念。与江苏和广州的比赛结果可能直接决定吉林最终的排名。

  上海:放眼望去,都是硬仗

  上海目前19胜19负排在吉林后面,最后八场比赛,只有两遇同曦比较有把握。另外的对手中,广东、广厦、深圳和福建排名都更高,还要和浙江、广州正面相遇。对于上海来说,每一场都是硬仗。

  上海今年成绩一般的原因,主要还是国内球员表现不如人意,两名外援弗雷戴特和斯科拉场均得分加起来达到57.6分,但国内球员场均得分最多的罗汉琛也只有10.2分。如果想争取季后赛门票甚至一个较好的排名,上海的国内球员必须有人站出来。

  浙江:强队如林面临严峻考验

  浙江和上海两队战绩相同,浙江在后8轮遭遇的强队还要更多一些。要客场面对广东、广厦和深圳,主场还要再打一次广东。除此之外,与上海和广州的比赛不但可能决定战绩,还可能影响胜负关系。只有和四川、八一的两场比赛把握比较大。账面来看,浙江有跌出前12的危险性。

  不过在之前的几轮比赛,浙江也战胜过北京、福建等排名较高的球队。此外,广厦外援福特森累计四次违体,根据规定他应该被停赛一场。在第39轮面对缺少福特森的广厦,浙江可以一搏。

  江苏:赢下该赢的比赛就是胜利

  江苏同样是19胜19负,目前卡12位,最后八轮将面对四川、同曦,还会两遇八一,这几个对手排名都偏低。而排名较高的对手只有辽宁和福建。赢下该赢的比赛,对江苏来说就是胜利。

  此外,面对吉林和山东的比赛将会是重中之重。因为赛程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可以尽量争取较高的排名,避免在12进8的淘汰赛遇到排在5、6名的强队,那么和剩下几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广州:魔鬼赛程需要咬牙顶住

  广州在6支球队中形势最为严峻,目前战绩为18胜20负,排在第13位,落后前面几支球队1或2个胜场。第39轮广州将迎来北京,随后面对山西和青岛的比赛算是一个缓冲,最后五轮可以说是魔鬼赛程,要连续面对深圳、上海、广厦、浙江和吉林,不是强队就是季后赛名额的竞争者,且前三场都是客场作战,比赛难度很大。

  广州在此前四轮遭遇连败,目前起点比别的球队要低一些,球队必须尽快找回信心,在最后五轮比赛保持连续作战能力,尽全力争胜,才可能后发制人。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