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北汽女排半决赛3-0横扫上海队取得开门红

2019-02-13 08:40:55|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位中阁

  农历新年首场比赛,北京汽车女排喜迎开门红。在昨晚进行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北京队主场3比0横扫上海队,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先拔头筹。

  本赛季双方曾经交锋3次,北京队全部获胜,但都赢得不轻松,其中复赛阶段主、客场均苦战5局涉险过关。春节前夕,北汽女排引进了王梦洁、丁霞两名现役国手,“牌面实力”有所提升。

  昨天虽是工作日,但本场京沪对决还是吸引了大批球迷的关注,光彩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记者注意到,一些“黄牛”赛前在场馆外兜售门票,票价被炒到200元,这种情况在近年来排球联赛中并不多见。阵容方面,北京队主帅张建章安排主攻刘晓彤和金烨、副攻迪克森和张宇、接应鲁尔克、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联袂首发;上海队阵中同样包含两名新援。

  开场后,北京队打出高快结合的进攻,早早确立优势,以25比16轻取首局。第二局上海队展开反扑,双方前半局一路相持;关键时刻,北京队强攻发威,以25比18再下一城。第三局的战况和首局类似,北京队多点开花,最终以25比19锁定胜利。

  纵观全场,作为进攻组织核心的丁霞发挥出色,比赛末段甚至拼到抽筋,赛后她也获评最佳球员。不过,丁霞接受采访时认为,胜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以及队友们给力的表现。虽然比分是3比0,但比赛过程出现了很多来回球,体能经受着考验。北汽女排每名攻手都实力不俗,我觉得自己的分配球有点单一,攻传配合还需加强,每个球都要处理得更仔细些。”

  接下来,京沪两队将移师上海,参加16日和19日进行的半决赛第二、三回合角逐。展望这两场比赛,丁霞说:“上海队作风顽强,擅长小球串联,我们不可掉以轻心,还是应该踏实打好每一分,也希望今晚赢球的气势能够保持到客场。”(记者 黄志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