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丁霞领衔内援强势加盟 北汽女排能否一黑到底?

2019-02-13 09:34:29|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邢蕊)2018-19赛季的排超联赛,北汽女排无疑是最大的一匹“黑马”。12日晚,联赛展开了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北汽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这是时隔六年北汽再次闯入四强,不俗的阵容厚度以及队员之间的良好配合,帮助北京队以3:0完胜上海。

  春节前,国家队主力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加盟北汽,她们的到来无疑大大加强了北京女排的阵容厚度。从现场比赛来看,两位新援的表现并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她们不仅打满了全场,而且屡次在关键时刻为球队贡献得分。

  第二局比赛中,丁霞的发球将原本落后的比分扳至9平,全场观众为她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丁霞,好样的!”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一直在体育馆回荡。凭借赛场上的完美表现,丁霞也被评为本场的MVP。

  “要感谢教练和队员对我的信任,虽然最后大比分获胜,但是整个过程并不轻松。”赛后,精疲力尽的丁霞这样说道。

  确实,上海女排是一支韧性十足的队伍,上一阶段,北汽对阵上海的两场比赛全都打满五局,这对双方队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昨晚,上海队在第二局一直紧咬北京队得分,并且数次追平比分。或许因为是客场作战,也或许是球员之间的磨合程度不够,上海队屡屡出现失误,最终将胜利的果实“拱手相让”。

  二次转会中,上海队引进了二传手孙海平和副攻手胡铭媛,但就全场比赛来看,孙海平和几大攻手的配合不够默契,胡铭媛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相比之下,北京女排的引援更胜一筹,丁霞和王梦洁的到来,大大提高了队内攻手的下球率。但是半决赛才刚刚开始,上海女排还有时间去调整新的阵容。本周六,上海队将回到主场与北京队再次交锋,届时,失去主场优势的北汽女排万万不能掉以轻心。正如丁霞赛后所说:“上海的反击比较‘黏’,我们接下来要为上海队下一场更高水平的发挥做好准备。”

  对于北京女排来讲,时隔六年再进四强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的小目标,如果进入决赛,北汽女排将创造历史,但是她们在决赛中即将面对老牌劲旅天津或者江苏队。

  卫冕冠军天津队在二次转会中引进了郑益昕和杜清清两名球员,“清昕”组合的加盟将极大地补强天津女排的副攻线和接应位置的整体实力。江苏女排五次进入总决赛,一次夺冠,虽然她们放弃了二次引援,但其实力并不容小觑,张常宁和龚翔宇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无论在决赛中遇到谁,北汽女排面临的都将是从未有过的严峻考验。

  主帅张建章也表示,虽然现在的阵容厚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但还要更多的考虑如何把所有队员的强项发挥出来。这场比赛,北京女排虽然打出了压抑许久的激情,但在配合方面也没有做到完全严丝合缝,丁霞也承认:“和两个外援的配合平时训练要比现场比赛好一些,接下来还要继续找状态。”总而言之,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对于北汽女排来讲都是硬仗,而且都不会太容易。(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