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李盈莹带伤上场狂揽27分 天津女排3比1力克江苏

2019-02-13 09:41:47|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昨晚,在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场较量中,天津女排在李盈莹的带领下主场以3:1艰难战胜江苏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拿下全场最高27分的李盈莹获得本场比赛的MVP。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认为球队虽然赢得了胜利,但暴露出一传不稳的问题,“本场比赛江苏队的发球给球队造成很大的冲击,李盈莹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打下来,发挥得非常好,在球队落后时全力以赴,有效地提升了球队信心。”

  一传是排球比赛的生命线,也左右了这场津苏之战的走势。天津队首发阵容只派上郑益昕这名新援,球队的一传体系不变,仍是杨艺、孟子旋和科舍维奇主接一传,另一名新援杜清清此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双方的较量就从接一传和拼发球开始。

  比赛一开始,江苏队的发球战术就很明确,追发天津队外援主攻科舍维奇,效果很明显,首局开局8:2领先。此后,江苏队发球质量下降,天津队进攻端多点开花,以21:20反超。双方战至27平,郑益昕快攻得分,张常宁扣球出界,连得两分的天津队以29:27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江苏队发球又全力追发科舍维奇,以6:2领先。此后,天津队也在科舍维奇一传波动明显的轮次,改变一传体系,杨艺、孟子旋和李盈莹主接一传,科舍维奇隐形站位,度过了江苏队的发球强轮。天津队此后开启追分模式,发球有效冲击江苏队的一传。本局后半段,天津队郑益昕连续快攻得分,以14:13反超。得到机会调整的科舍维奇四号位强攻命中,天津队以25:2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江苏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四局,天津队依旧是开始落后,在保障一传的基础上,用发球冲击对手的一传。全力拼发球的江苏队本局多次出现发球失误。比赛的最后一个球,科舍维奇垫一传到位,王媛媛快攻得分,天津队以25:17赢下制胜一局。此役,被追发的科舍维奇进攻火力锐减,只得到10分。

  这场津苏之战是一场高水平的对决,比赛很胶着,双方都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对于天津队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每局比赛都是开局落后,然后全力追分,赢得很辛苦。接下来的连续两场客场之旅,对天津队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另一场半决赛,北京女排主场一边倒地以3:0战胜上海女排。(记者  梁斌  摄影  孙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