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伉俪神仙眷侣:这些中国体坛佳话你知道吗

2019-02-14 07:56:41|来源:中新网|编辑:位中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邢蕊)爱情是人生中最浪漫的元素,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人,即使“尘满面,鬓如霜”,也想和他相伴到岁月晚景。无论爱与被爱,彼此能够遇见,就是上天注定好的缘份。在情人节这个关于爱和浪漫的日子里,这些中国体坛伉俪的爱情佳话,可否让你也收获了一分感动?

  从搭档到夫妻,牵手18载演绎童话冰雪恋

  说到中国双人花滑届的旗帜组合,申雪/赵宏博不仅奥运冠军,也是众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从1992年在冰上结缘,到2007年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两人之间相携一路走来的爱情终于瓜熟蒂落。当年的花滑世锦赛之后,申雪赵宏博选择暂时离开赛场,但是二人的心底一直埋藏着奥运会的冠军梦想。2009-10赛季,申雪赵宏博选择复出,又一次站上冰面的他们成功上演“王者归来”。

  九年前的情人节,也是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日。在阿尔比诺尼G小调《柔板》的音乐中,申雪和赵宏博相依相偎,相随相伴,两人的眼神与动作将他们之间唯美的爱情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

  一曲终了,夫妻两人跪拥在冰面上,遥望未来,一切成为永恒。这是他们运动生涯中最后一套比赛节目,也是那届冬奥会的经典瞬间之一。申雪/赵宏博终于在牵手18年之际,在第四次出征冬奥会时如愿拿到了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拿到奥运会花滑冠军的组合。这一刻属于世界,属于中国,也属于申雪和赵宏博。

  “我们滑出了自己的love story”,这是赵宏博对温哥华冬奥会的评价。相挽相携,这对冰上伉俪共同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挫折之后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瑰丽梦想。此后,二人一直都为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夫唱妇随中,冰上眷侣的爱情故事还在继续。

  平凡而不失浪漫,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而饮

  提起篮球届的模范夫妻,姚明和叶莉绝对榜上有名。但是在球场上得意的姚明,感情生活一开始,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1996年不满17岁的姚明对上海女篮队员叶莉一见钟情。但是3年之后,他才有了和叶莉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面对姚明潮水般的攻势,叶莉丝毫不为所动。连他送的10盒哈根达斯冰淇淋都被叶莉分给了舍友。执着的姚明没有放弃,直到2001年春节前,一顿火锅锁住了叶莉的心,二人成为了男女朋友。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叶莉挽着姚明亮相,两人恋情正式公布,三年后,姚明和叶莉结束七年的恋爱长跑,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

  姚明在CBA的最后一个赛季,情人节那天叶莉送给姚明一条自己编的红绳结,这条红绳也变成了两人的定情物。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前往NBA打球,辛苦的训练,巨大的文化差异,异国他乡滋生的孤独感,这个时候,叶莉变成了姚明的精神支柱。他曾经说过:“能和叶莉通过电话交流她和她的球队发生的事情,这样,生活对我来说容易了很多。”

  结婚至今,二人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姚明从青涩走向成熟,从家喻户晓的运动员变成了“表情包”姚主席,但他的身后,一直都有叶莉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支持。

  亦师亦友,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城堡

  世上最浪漫的事,或许就是“我要赢得一个冠军,然后把它当作结婚礼物送给你。”很难相信,这句暖心的情话竟然是出自脾气火爆的李娜。

  这个曾经“怼媒体怼球迷”、以“真性情”示人的中国女子网球界的王者,终于在最心爱的人面前卸下了盔甲。

  2014年的澳网,李娜在丈夫姜山的注视下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大满贯。赛后接受采访,她开口就表示要把奖杯送给姜山,希望他能喜欢这份迟到的礼物。

  李娜和姜山相识于12岁,两人当时同为湖北网球队的队员,而且经常一起打混双的比赛。长时间的朝夕相处,李娜对姜山的仰慕渐渐转化成爱意。

  在李娜的世界里,姜山扮演着许多角色:场上是教练和陪练,体能训练时是监工,生活中是丈夫和保姆。而且每当李娜遇到烦恼时,姜山是她唯一能够放下顾忌倾诉心事的人。

  在很多人的眼里,姜山是李娜的“出气包”,李娜曾经不顾直播镜头对着丈夫大喊:“你闭嘴。”还曾多次拿姜山开涮。因为一直受“欺负”,还有不少球迷为姜山打抱不平。但于李娜而言,姜山就是她的“降温剂”。

  爱情需要包容,但也需要相互扶持。没有姜山的陪伴和帮助,李娜很难达到现有的高度。她曾经说过:“退役后,我一定做个好妻子,给姜山做饭生孩子。”或许,这就是李娜对姜山最好的回报。

  除了这三对“模范夫妻”,奥运冠军秦凯/何资,排球名将魏秋月/袁灵犀,都各自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有人说爱情是同甘共苦,也有人说爱情是相濡以沫。但一对对的体坛伉俪告诉我们,爱情不仅仅是花前月下的美好,更似一路长途跋涉的坚守,扶持还有包容。(完)

标签:姚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