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内村:东京奥运要赢中国不易 邹敬园太强堪称天才

2019-02-15 17:34:04|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喻露

  北京时间2月14日,日本男子体操队和中国体操队的第二次合训在东京日本味之素国家体育训练中心展开,中日体操队上月末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合训,这次是中国体操队回访日本的训练。作为东京奥运会争夺金牌的劲敌关系,中日的首度合训尝试吸引了外界的瞩目。

  最感觉到中国队强大的威胁力的是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全能王内村航平。他在结束了在东京和中国队的第二天合训后,表示:“再一次感受到他们是一群在体操事业上拼上了自己的人生的选手,看着他们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刺激。基本动作,他们反复练习无数次,这种坚韧的意志让人折服,我很希望日本的青少年体操们也能来观摩中国队的训练,因为真的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内村特别瞩目的中国选手是已经在世锦赛实现了双杠两连冠的邹敬园。内村直言被他出色的表现所震撼,“他在训练时超级集中,即便是眼神都很有杀伤力。他的整套动作难度构成和观赏性,是其他选手无论如何都模仿不了的,他堪称是百年难遇的天才。他实在是太厉害,没办法参考(模仿)他的技术和表现力,到了次元世界的境界。”盛赞邹敬园技术强大,到了无人能敌的地步。

  中日体操队的第二次合训持续到16日。内村表示这对于构筑日本体操的未来,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合训,“再次感受到中国队的强大,同时对于在东京奥运要战胜中国队夺金的压力也变得更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