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周琦:NBA始终是我的目标 会朝着目标再去努力

2019-02-18 08:52:33|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岳川)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将于本月收官,中国男篮将在最后一个窗口期内客战约旦队与叙利亚队。周琦此番将披挂出战,这也是他自红蓝两队合并后首次回归国家队。

  据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介绍,中国队将于18日启程赴客场备战,两场比赛将分别于22日和25日进行。由于伤病等原因,队伍目前人员构成并不完整,尤其内线用人捉襟见肘,但同时这也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机会。

  作为今年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队已自动获得直通名额。因此最后两场世预赛,李楠仍将以锻炼队伍、考察新人为主。

  这一点在男篮本次的集训名单中已有体现,像付豪、陈林坚、郭昊文等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其中八一队小将郭昊文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首个“00后”,他也被李楠寄予厚望。

  “作为新人,我觉得首先还是要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训练与比赛,争取给队伍带来新的活力。”通过这次国家队的经历,郭昊文希望自己能从中多学习,力争有所提高。

  李楠则表示,易建联等老将为后辈树立了非常好的标杆,希望年轻球员以他们为榜样,学习老运动员的自律精神与职业态度,尽快成长。

  有新人加入,也有老面孔回归。17日的公开训练课上出现了一个球迷熟悉的身影——自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夺金后,“大魔王”周琦首次回到国家队中。

  在离开休斯敦火箭队后,周琦的动向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由于未在赛季开始前完成预注册,周琦无法在本赛季重返CBA赛场,换言之他在世界杯之前可能鲜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这也令未来两场世预赛变得尤为珍贵。

  李楠透露,过去几天周琦已经进行了一些适应性训练,但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他目前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扭伤部位尚未完全消肿。饶是如此,周琦参赛的欲望非常强烈。

  “由于之前有伤在身,加上后来一系列事情,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正式比赛,这肯定会有一定影响。”虽然离开火箭队有些突然,但周琦坦言这件事还是应该从两方面看。能够有时间停下来想一想,然后把伤养好、把心态调整好,于他而言也不一定是坏事。

  “如果下赛季回到CBA效力,首先我希望自己能打好比赛,然后为了目标再去努力。”周琦说,NBA始终是他的目标,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他都会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前进。

  对于接下来这两场世预赛,周琦希望尽可能调整好状态,并通过之后的训练和备战把这种状态保持住,最终在夏天的世界杯上能够有好的表现。

  不过谈及最终的世界杯参赛名单,李楠强调不会为某名球员量身定做,而是敞开大门期待所有人去竞争。除了场上表现,教练组更看重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和为国家队征战的欲望。

  “最终名单上的12个人,或许各个位置上单拿出来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我希望我们是最团结、最自信、最有凝聚力、最能去拼的球队。不是说能力强的人加在一起就一定会有最好的效果,我们希望去挖掘更多团队型的球员,这样爆发出的战斗力是不一样的。”

  周琦也认为入选国家队是一种荣誉,无论谁披上国家队战袍出战,都应该为此而全力以赴。对于竞争,周琦表示自红蓝分队以来,大家就一直处在不断竞争的环境中。“我觉得这对球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竞争才会促进提高。”

  “希望年轻球员们拿出不服输的战斗欲望,展现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朝气。这个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相互激励。”李楠表示,不管谁在队中,中国男篮的目标都是全力争胜。(完)

标签:周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