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3比1击败上海 北汽女排首进联赛总决赛

2019-02-20 13:47: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喻露

  又一次赢下京沪对决,北京汽车女排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昨晚进行的本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较量中,北汽女排客场3比1击败上海队,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3比0淘汰对手。这是北京队在女排联赛20多年历程中首次晋级总决赛,也是队伍首度跻身前三。

  赛前,北京队主教练张建章强调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正如他所料,上海队开场便力拼防守,并抓住北京队失误较多的机会,以25比22先赢一局。随后张建章果断变阵,替补队员任凯懿登场与刘晓彤搭档主攻,北京队攻防两端均有改观,二传丁霞激活了外援鲁尔克、迪克森等攻击点,助本队以25比10、25比20连扳两局。第四局双方你来我往,前半局一路相持;关键时刻,北京队打出高快结合的攻势,以25比16锁定胜利。

  赛后,张建章也不再淡定,激动地与姑娘们逐一击掌。“输掉首局后,我们调整得很快,大家贯彻了赛前布置的战术,减少失误,基本控制了局面。”张建章表示,比起技术环节,队伍在思想上的进步更让人欣慰,“近两年,在领导的支持和教练组的努力下,北汽女排发生了较大改变,队员们明白打排球是怎么回事了,思想作风和心理抗压能力都有加强,比赛时更敢打了,临场应变也做得不错。”

  老将刘晓彤已效力北京队13个赛季,她感慨道:“摸爬滚打这么多年,我们终于取得突破,实属不易。本赛季姐妹们都很拼、很团结,战斗力也随之提升。尤其是丁霞和王梦洁两名国手加盟后,全队打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丁霞说:“我觉得在北京队打出了国家队的感觉。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队员们都很努力,劲儿往一处使,要为团队贡献一份力量。”本场比赛,丁霞在一次救球中不慎撞到队友,剐破了左眼角,但她轻伤不下火线。“可能是太投入的缘故,自己当时也没感觉到疼。我们很清楚防守的重要性,所以大伙都非常拼。(记者 黄志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