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首日 中国队摘2金3银1铜

2019-02-25 08:4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费菲):2019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23日进入决赛日,中国队当天表现不俗,取得了两金三银一铜的好成绩。

  2019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的决赛阶段于23日正式打响。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队选手刘洋在男子吊环项目上摘金,范忆琳获得女子高低杠单项金牌。本次赛事为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取得第一名,对于选手来讲就是距离东京奥运会又近了一步。

  范忆琳在去年饱受膝伤的困扰,2018年年底参加德国科特布斯站世界杯比赛时,她出现了严重失误,仅获第八。今年首站墨尔本,范忆琳找回了竞技状态,为接下来争夺奥运会名额起了一个好头:“应该说还是比较开心的,因为后半套都是好几个难度串在一块,所以只要有一点点没做好的话,要做这个连接就会有些难度。自己的强项是高低杠,膝盖受伤的话对于落地会有点影响,包括可能空发下来的,所以要加强力量,教练和领导也是一直给我鼓励。”

  此外,中国队选手尤浩、吕嘉琦分别在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单项上摘获了银牌。男子鞍马决赛中,翁浩以0.033分的微弱差距不敌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位居第二。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单项比赛中惜败李智凯。

  “很惆怅。最后有一点小失误。出发前已经准备好了另一套更难的6.8(动作),但是看预赛情况还不错,所以就保稳采用的这套。”

  在女子跳马单项上取得铜牌的虞林敏此次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她用“懵”来形容自己的比赛结果:“第一次出来也不是很懂其他的,就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向丘索维金娜等老将来学习他们都是怎么做的。因为我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所以没有想说要拿什么成绩。(我的)有些技术还是不稳定,所以有时会有困难,要去进一步调整。”

  根据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新赛制,在2018至2020年单项世界杯系列赛各项目总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接获得指派到个人的奥运会参赛名额。而且世界杯单项总排名只计算选手三站最佳成绩。因此,选手如能尽早锁定参赛资格,便有更多的时间备战东京奥运。如本次赛事中,中国队刘洋以及中国台北队的李智凯已经手握两站的第一名,离奥运会的大门只差一步之遥。

  24日,世界杯墨尔本站男子单杠、双杠、跳马以及女子自由操、平衡木单项将继续进行决赛。奥运冠军张成龙、小将赵诗婷将参战。而已经出色完成比赛的选手们依然不能松懈,他们说还将继续训练,为下一站比赛做准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