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连胜四位TOP10 瑞士小将本西奇迪拜站夺魁

2019-02-25 14:37: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当地时间2月23日,2019赛季WTA迪拜站女单决赛,前世界第七本西奇耗时1小时45分钟,以6-3 1-6 6-2力克2号种子科维托娃,终结对捷克人的三连败,继2015年罗杰斯杯后时隔四年再夺P5顶级赛冠军,这也是她生涯第三座WTA奖杯。

  年仅18岁时就打入世界前十的本西奇在过去几年间不断遭受着伤病的侵袭,不仅背部受过伤,甚至接受了腕伤手术。

  “这简直不可思议,实在太美妙了!我现在还有点不太敢相信,”本西奇在赛后对媒体说道,“尤其是打过两轮之后,我和团队就已经在说,‘哇,这站比赛打的真不错呀!’现在这一切像是额外的奖励一样。”

  “接下来我在第三轮赢了萨巴伦卡,那场比赛真是差一点就要出局了。获胜之后,我们又把这些话说了一遍。真的,两轮过后就没有任何期待了。中间有那么多次我差不多都要被击败了,最后赢下整站比赛,确实挺不可思议的。”

  本站比赛,瑞士小将贡献出了相当惊艳的发挥,接连将四位TOP10球员挑落马下。第三轮挽救六个赛点战胜世界第九萨巴伦卡;1/4决赛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世界第二哈勒普;半决赛终结了世界第六、两届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在本站的12连胜;最终在决赛中三盘战胜世界第四科维托娃,获得冠军。

  “她们都是高水平的顶尖运动员,每个人都是,”本西奇说道,“我很开心能一场一场接连赢下来。经历过一次苦战之后,心态方面就会有很大改观,一切都感到不一样了。”

  科维托娃在今年参加的五站比赛中已经打入了三次决赛。双方的交手记录方面也是捷克人3-0领先。她们在刚刚结束的澳网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科维托娃仅丢五局便横扫过关。

  “我觉得还是在墨尔本状态好一些,”科维托娃说道,“这就是两场比赛的不同之处。墨尔本那场我的发球比这场要好太多、太多了。其实整站澳网发球都是我的得分利器之一。但今天这方面表现并不好,一发丢了很多。”

  这次碰面,本西奇抛开过去三战全负的交手记录,一上来便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在开局的七分中瑞士人拿下六分,迅速建立了2-0的领先。第三局瑞士姑娘也拿到过破发机会,但科维托娃拒绝将分差拉开至3-0,经历一段拉锯战完成保发。

  接下来本西奇继续前进,比分来到4-1,眼看就要接近第一盘尾声。此时科维托娃终于完成回破,进而保发后追回两局。然而捷克人的状态并没能进一步回升,本西奇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科维托娃的左手发球终于展现出了威力。很快,捷克人便完全掌控了整盘比赛。加上2号种子逐步提升的正拍进攻火力,瑞士姑娘并没能找到应对的良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也没能有更多作为。

  相反的是,本西奇在次盘中三次遭到破发。开盘科维托娃便连续两次兑现破发机会,瞬间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第五局,瑞士姑娘终于完成了保发,但捷克人并没有再给她任何机会,连下两局以6-1扳回一城。

  本西奇没有给自己时间去惋惜丢掉的第二盘,就迅速重整旗鼓,投入战斗。她开始加大力度,加强进攻侵略性,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1领先。满场奋力奔跑的瑞士人,用不停歇的脚步阻挡住了科维托娃的大力进攻。本西奇再次完成破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5-2。

  此时的科维托娃决定放手一搏,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带出连续三个破发点。但21岁的瑞士小将拒绝交出胜利,最终拿下了整场比赛。

  全场数据来看,本西奇有九记制胜分入账,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是16个。而对手科维托娃在轰出33个制胜分的同时,也出现了29次主动失误。不过主导比赛的关键还是在发球环节。本西奇的一发成功率为65%,科维托娃是56%。二发得分率方面,瑞士姑娘为54%,而捷克名将仅有44%,并且还发出了七记双误。

  “我非常尊重佩特拉,她是个很出色的球员,”本西奇表示,“她是位伟大的冠军。整场比赛我都不相信自己能战胜她。真的,我脑海里想的一直就是一分一分的追上她,再近一步,从来没想着要去超越。我不会一下子想的那么远。”

  “赢球的瞬间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当然,赢下第一盘我就已经很开心了。我只想比在澳网那场更进一步,比分追的更紧一点,能做到这一点就足够了。”

  这场胜利也使得本西奇成为继2001年的辛吉斯后,第二个在迪拜站捧杯的瑞士球员。

  下周一,她的排名将自2016年9月后再度回到TOP30,来到第23名。(WTA官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