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莫斯科之星”国际武术比赛在莫斯科开幕

2019-02-25 08:4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俊翔):2月23日,第五届“莫斯科之星”国际武术比赛在莫斯科武术馆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龚佳佳,俄罗斯体育部政策与国际合作司司长鲍里斯·格里申,俄罗斯武术协会主席格列布·穆兹鲁科夫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龚佳佳参赞在武术比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李俊翔)

  龚佳佳参赞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如今武术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十分迅速,“莫斯科之星”国际武术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她希望所有的参赛者不仅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自己高超的武术技艺,而且可以借此机会进行交流,用武术的语言巩固彼此友谊,结交新的朋友。武术中蕴含着深奥的中国哲学理念:中国先哲认为,武术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发掘身体上的潜能,而且教人向善,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武术大师,必须要做到仁慈友爱和内心的平静。龚佳佳高度评价了俄罗斯武术协会在推广这项运动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继续支持协会的发展,尽一切努力促进武术项目在俄罗斯本土的推广。

鲍里斯·格里申在武术比赛开幕式上致辞(摄影:李俊翔)

  格里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俄罗斯武术协会在武术推广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展现出主办方高水平的组织能力,成为所有武术爱好者的盛大节日。

  第五届“莫斯科之星”国际武术比赛由俄罗斯武术协会和莫斯科市武术协会联合主办,赛事为期六天,设有武术套路、咏春拳、太极拳等六个比赛大项,来自俄罗斯、中国、德国、波兰、以色列、埃及、哈萨克斯坦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名运动员参赛。据主办方介绍,大赛的目的在于推动武术项目在世界各地发展,并吸引更多的俄罗斯青少年参与习武,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参赛选手在开幕式上表演太极拳(摄影:李俊翔)

俄罗斯武术协会小会员在开幕式上表演中国功夫(摄影:李俊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