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篮本赛季复仇0失手 "复仇者联盟"了解一下

2019-03-01 10:10:59|来源:沈阳晚报|编辑:位中阁

  近两周的窗口期之后,CBA联赛第41轮昨晚重燃战火,辽宁男篮主场迎战深圳男篮。本赛季辽篮与深圳男篮分在一个小组,双方前三次交手辽篮取得两胜一负,上一次狭路相逢辽篮负于深圳,止步25连胜,昨晚的比赛对于辽篮来说困难也不小。上半场辽篮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凭借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辽篮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末节深圳队不断缩小分差,关键时刻辽篮的土炮们站了出来,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连续上演精彩的表现,最终辽篮111比100战胜深圳男篮,成功正名。值得一提的是,辽篮本赛季共输掉了五场比赛,当双方再次交手时辽篮都取得了胜利。

  末节关键时刻 土炮们挺身而出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联赛第37轮,这场比赛郭艾伦生涯总得分突破5000分大关,哈德森三分球命中数超越朱芳雨升至CBA历史首位,而阔别了多半个赛季的赵继伟也成功复出,但是辽宁男篮没能迈过深圳队这道关卡,止步25连胜。本场比赛,辽篮始终憋着一股劲,一旦深圳男篮缩小分差,辽篮就会在关键时刻延续得分的势头。  

  之前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刘志轩在回到俱乐部后延续着好的状态,他的视野开阔,打球越来越自信。在深圳队缩小分差时,刘志轩在拿到篮板球后,没过半场就一记长传给快下的赵继伟,后者轻松得分;随后刘志轩又晃开对手完成拉杆上篮。国家队双子星后卫赵继伟和郭艾伦也同样表现出色,当分差被缩小到4分时,赵继伟抢断分给郭艾伦完成快攻得分,最后2分钟里,连续突破的郭艾伦帮助球队守住胜果。 

  输掉五场比赛 再交手全部取胜  

  截至目前,辽篮取得36胜5负,排名第二,领先身后的深圳队六个胜场,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前两名,本轮广东战胜同曦男篮,辽篮依旧落后广东一个胜场。本赛季前41轮,辽篮输掉的五场比赛分别是对阵上海、浙江、吉林、新疆和深圳,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与这五个对手再次交手时,辽篮都取得了胜利,成功正名。 

  本场比赛,辽篮全队抢下60个篮板球,净胜对手21个,登场的四名后卫联手抢下24个篮板,也侧面反映出比赛中辽篮队员的拼劲十足。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也给爱将们点赞,“大家发挥得非常好,球员在场上非常拼,防守对方快攻和挡拆质量非常好,赛前我也说过最重要的是在场上执行力,同时大家专注力非常好。”对于郭艾伦的表现,郭士强也表示艾伦比以前更成熟,有几个机会如果处理得更冷静一些会更好。(记者 李庆实)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