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ATP迪拜赛费德勒进4强 距生涯百冠纪录仅差两胜

2019-03-01 16:02:48|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3月1日电 ATP迪拜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1日结束了男单1/4决赛的角逐,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6)/6:4击败匈牙利选手福切维奇晋级四强。赢下这场比赛后,他距离自己迪拜赛第8冠和职业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只差最后两场胜利。

  此前7次问鼎迪拜赛冠军的费德勒本次征程磕磕绊绊,连续两场经过三盘苦战惊险晋级。8强战面对福切维奇,他的整体表现依然难言出色,整场比赛仅比对手多得2分,但关键球处理方面,费德勒彰显巨星风范,最终,他也以2:0昂首挺进4强。

  费德勒在迈过迪拜赛次轮后曾表示:“虽然状态不在最佳,不过在我最需要它的时候,还是能够按照我的方式进行。我很高兴整场比赛自己都能够保持冷静,我觉得信心对于网球来说太重要了,能够做到这一点我很高兴。”

  赢下比赛之后,费德勒距离个人生涯第100冠仅剩两步之遥,而一旦目标达成,他也将成为网坛男单历史第二人,仅次于美国传奇名将康纳斯的109冠。而截至目前,8位赛会种子选手中已有5人提前出局,其中便包括着力压费德勒位居头号种子的锦织圭,以及本赛季表现亮眼的梅德韦杰夫等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费德勒夺冠之路一路坦途,接下来,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6号种子丘里奇,另一组对决中还有5号种子西西帕斯等着向他发起挑战。后者一个多月前刚刚在澳网第四轮将“瑞士天王”淘汰出局。(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