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席西甲赛前发布会 武球王言谈之间展露自信

2019-03-01 10:25:53|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日电(李赫)“我有信心在欧洲立足”。武磊在登陆西甲联赛后参加的首次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字一句的向媒体说出了这句话。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上,中超金靴在言谈之间流露出的都是对更高舞台的向往和自信。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结束了训练武磊在登陆西甲一个月后,首次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而他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有些刁钻。

  “在你踢了四场比赛之后,你觉得自己有能力在欧洲足坛和西班牙立足吗?“一个西班牙记者上来就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武磊的回答却是淡定中透露着自信:“我现在还没有到最佳状态,之前有受伤的情况,我现在在努力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我相信在磨合之后,我有信心在欧洲立足。”

  当又有记者提出武磊来到以后球队已经四场不败,有人认为武磊为西班牙人带来好运,武磊回答说:“我希望大家会这么想,当然来之前我知道球队开局非常好,中间有一些起伏,现在到了关键时候,后面有几场比赛非常重要,这对我们能进入欧联还是停留在联赛中游起着很关键的作用。”

  他对自己和球队都有更高的期许,但武磊说出这些话的时候,虽然很认真,但也很放松,带着一贯慢悠悠的节奏,显得十分轻松,在向记者们讲述,而不是表态立誓。

  经过了一个史诗般的中超赛季,以及过去四场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武磊已经不需要用豪言壮语来证明自己。他平和的语气中更显出一份从容。

  这份从容还体现在他所展现的适应性上。发布会上,武磊说,他和主教练鲁比的沟通很多,每天训练前教练都会和他沟通训练内容,以便他能够更好的适应训练,他说他也在训练中向教练与队友们展示自己的特点,默契正越来越好。当被问到最喜欢的场上位置时,他表示“前场三个位置都能打“,取决于对手的不同和教练的安排。

  他甚至在谈到自己向前的能力时表示:“我不担心在这里进不了球,因为队友们能传出很好的身后球。”

  而谈到身上背负的希望和压力,他也坦言:“我能够感受到不仅时媒体还是球迷都对我有很高的期望,因为长时间没有中过球迷加入到五大联赛中,压力肯定会有。“但同时他也自信的表示:“我会尽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不让球迷失望。”

  这一个月来的首次赛前采访中,武磊毫无保留的展示了他的自信与成熟。

  交流中,武磊讲中文,记者们用西班牙语提问,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交流。翻译将记者们的提问转述给武磊,又将武磊的回答翻译成西班牙语给在座的西班牙记者。期间武磊都始终与提问者保持着眼神的交流,让人几乎忽略了语言的障碍。

  在发布会尾声,好奇的西班牙记者对武磊的名字产生了兴趣。“队友在更衣室里怎么称呼你”、“到底应该叫‘Wu Lei’还是‘Lei Wu’”以及“Wu和Lei到底那个是姓”这样的问题也把武磊和现场记者逗得笑成一片。

  此时武磊也一改此前一直端正的坐姿,直接靠在了椅子上,完全成为了这场发布会的主人。(完)

标签:武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