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中国金花王雅繁斩获WTA单打首冠

2019-03-04 09:23: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当地时间3月3日,2019赛季WTA阿卡普尔科站女单决赛上,中国金花王雅繁虽在开局阶段稍显被动,但凭借后半程稳定的发挥,以2-6 6-3 7-5逆转赛会5号种子、排名第35的美国小将肯宁,成功夺得本站冠军,这是王雅繁的首次WTA单打决赛之旅,她也捧起了个人首座单打奖杯!

  24岁的中国姑娘开局状态并不算出色,2-6丢掉第一盘后,第二盘以0-2落后。但随后她稳住阵脚,最终完成了逆转。

  “这是我第一次来阿卡普尔科,我很喜欢这里,”获胜后的王雅繁在场上采访中说道,“这周过的相当精彩。这站比赛非常不错,人们也十分友善。”

  第二盘比赛,肯宁率先取得2-0的领先。中国姑娘连追两局扳平比分。第五局比赛,美国小将在15-40落后时连得三分完成破发。随后王雅繁连下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这是阿卡普尔科站过去六年间第四场打满三盘的决赛。

  “这是我头一次到阿卡普尔科,很遗憾并没有拿到冠军。但我会从中获取积极的一面,”肯宁在颁奖典礼上说道,“我很享受其中的每分每秒。”

  决胜盘中,王雅繁提升了进攻状态,尤其是正手端表现非常出色,并且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

  肯宁在第六局频频打出制胜分,以3-3追平了比分。凭借第九局的保发,美国小将距离冠军仅有一局之差。

  中国金花没有轻言放弃,以love game保发后又破掉了肯宁的最后一个发球局。经过2小时17分钟的战斗,终于用一记强有力的正拍结束比赛,斩获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

  “很开心可以赢得这站比赛的冠军,我现在都有点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啦。比赛开始之前也没有想到夺冠这些事,就努力一场一场去打,最终拿了冠军。”王雅繁在夺冠后的发布会上说道。

  “下站会去印第安维尔斯,很期待在那里的比赛。赢得这站会让我有更多的信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挑战。”

  下周一王雅繁的排名将首次进入TOP50。(来源:WTA中文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