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启动国家队换血 穆勒等三名老将出局

2019-03-06 11:08:54|来源:中新社|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柏林3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勒夫5日宣布,曾在2014年帮助德国夺得世界杯的穆勒、博阿滕和胡梅尔斯三名球员将不再被征召参加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中,卫冕冠军德国队意外爆冷以0比2负于韩国队,无缘16强。这一结果令德国国内一片失望声浪,勒夫也曾一度被认为或将辞去教练一职,但他最终获得德国足协力挺续任。

  3月5日当天,勒夫在慕尼黑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2019年对于德国国家足球队而言是“重新开始的一年”,他感谢三位曾捧起大力神杯的老将多年来的杰出表现,同时也表示:“2020年欧洲杯资格赛上,我们将发出明确的革新信号——年轻球员将获得必要的空间,以实现全面成长。”

  “年轻球员现在必须承担起责任了。”勒夫说,德国国家队将拥有一副“新的面孔”,“我确信当前走出了正确的一步”。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对勒夫的决定予以支持。他表示,现在是国家队进行人员调整的正确时机。

  据德国足协统计,此番告别德国国家队的三人中,穆勒在国家队的首秀是在2010年3月3日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其共计参与了100场国家队比赛,打入38个进球。胡梅尔斯的首秀始于2010年5月13日,共70次代表国家队上场,并打入5个进球。2009年10月10日起身披德国队队服亮相的博阿滕共代表国家队出征74场,打入1个进球。

  博阿滕当天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惜别之情:“我对这一消息感到伤感,因为代表自己的国家去比赛,对我而言从来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尽管如此,我还是尊重这一新的路线,并对教练的决定表示理解。”

  穆勒、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在联赛中均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为此,勒夫选择当面向拜仁慕尼黑的球员和负责人阐明自己的考量和规划。(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