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张帅首战告捷王雅繁落败

2019-03-07 14:3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当地时间3月6日,2019赛季WTA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中国金花张帅发挥稳健,以6-2 6-4直落两盘完胜库兹莫娃,强势收获开门红。

  20岁的斯洛伐克小将在两周前的迪拜站表现不俗,以黑马之姿一路杀入八强。然而今天她全程失误频频,仅仅抵抗了68分钟便在张帅紧锣密鼓的进攻当中败下阵来。值得一提的是,新科澳网女双冠军在本场对决中多次采用上网战术,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双方此前没有交手记录,比赛伊始都处在试探阶段,上来便互相交换了一次发球局。中国姑娘率先站稳脚跟,凭借犀利的底线和惊艳的网前牢牢把握主动权。对比之下,库兹莫娃始终没能找到击球节奏,仓促出手导致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张帅在2-2后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首盘以6-2顺利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斯洛伐克新星的状态有明显回升,场上战况也更加激烈。张帅在2-1领先时一度以40-15握有两个破发点,但库兹莫娃连下四分化解了危机。晚些时候,中国金花送出love game破发得手,4-2距离终点线越来越近。不过库兹莫娃也随之提升火力,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4-4平。张帅显然不打算被拖入决胜盘,下一局轻松保发后继续施压,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的第一个赛点上便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张帅将和2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隔网相对。两人迄今的唯一一次交锋来自去年罗马站,当时前法网冠军直落两盘取胜。

  而首次亮相印第安维尔斯站正赛的王雅繁苦战2小时35分钟以6-1 5-7 4-6遭到本土新星肯宁逆转,无缘晋级次轮。

  上周在阿卡普尔科站,王雅繁正是在决赛中翻盘肯宁,夺得职业生涯WTA单打首冠,世界排名也突破了TOP50大关。所谓冤家路窄,两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再度相遇,这次美国姑娘用同样的方式实现了甜蜜复仇。

  比赛前半程场上局面完全一边倒。王雅繁的一发进球率高达71%,加起来总共丢掉四个发球分,整盘没有受到任何威胁。她前后完成三次破发,在第二个盘点上等到肯宁的反拍失误,耗时29分钟先下一城。美国姑娘的非受迫性失误飙到了16次,比对手整整多出10次。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新科霍巴特站冠军摆脱了先丢一盘的阴霾,在开局的马拉松大战中兑现第三个破发点,今天第一次冲到了领跑位置。可惜好景不长,王雅繁凭借一记正拍小斜线制胜分转眼便完成了回破,2-1重新夺回了先发优势。

  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王雅繁两次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比分随之来到4-3。肯宁下一局同样面对两个破发点的考验,但她及时提升了发球状态,4-4紧追不舍。

  两局过后,美国人把握住对手回球质量下滑的机会,通过快节奏的进攻又打开了新的突破口,王雅繁关键分上送出双误遭到破发。肯宁在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7-5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较量。

  决胜盘中国姑娘体力吃紧,上来连丢两个发球局,开场0-3落入被动的局面。此时肯宁的状态有所回落,王雅繁趁机奋起直追,先是经过一番拉据兑现第四个破发点,随后化解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将比分追到了2-3。

  她在局休时申请医疗暂停,回来后迅速取得二度破发,双方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在王雅繁下一局保发之后,肯宁也叫了理疗师进行按摩,重新上场后连保带破,5-4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这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小球拿下第二个赛点,成功收获开门红。

  从全场数据统计来看,肯宁是本场比赛更为激进的一方。美国小将全场共轰出46记制胜分,远远领先于王雅繁的16记,这也是她取胜的关键。但是肯宁在疯狂进攻的同时也创造了58记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王雅繁的状态则更为稳定,以24记的纪录更胜一筹。

  接下来,她将挑战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这也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WTA中文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