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英赛首日中国军团喜忧参半

2019-03-07 09:3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林丹在全英赛首轮比赛中(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2019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3月6日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中国军团首日喜忧参半。

  当天,卫冕冠军2号种子石宇奇率先出场,最终横扫印尼大师赛冠军丹麦的安东森,为国羽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门红。比赛中,石宇奇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很好地压制了安东森的进攻,最终用时45分钟就以21比17和21比16连下两城淘汰对手。

  谈到本场比赛,石宇奇表示,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好在自己一一都克服了。“跟对手在2016年瑞士打过一次,这次再和他交手,发现他有明显的进步,他在场上制造了很多的困难,但我最终还是一一克服了。” 

  去年在全英赛闯入四强的黄宇翔当天也有不俗表现,他经过苦战以2比1(21比14、16比21、24比22)险胜3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特别是决胜局中,黄宇翔是在挽救了2个赛点后逆转取胜。

  赛后,黄宇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不利情况下多想办法是本场取胜的关键。“我觉得能赢下来还是自己一直在想办法吧。第一场球整个的比赛感觉不是很好,而对手刚打完上一站德国,状态上比我好,但是他开局看出可能还是比较累吧。自己还是通过想办法不断去调整,因为后两局都是落后,不断去追。”

  然而,六届全英赛冠军林丹却惨遭一轮游。他在决胜局崩盘,最终以1比2不敌日本的常山干太,继2003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全英赛首轮止步。

  对于本场失利,林丹指出自己今天打得有些精力不济。“应该要更果断一点把优势扩大,因为现在每个运动员都在抢积分,备战奥运会,所以大家打得会比以往更加顽强一些,会更有韧劲一些。今天我觉得自己在比较顺的时候,精力投入比较好,但当有的时候精力断掉后,再抓就没有那么好了。”

  男双方面,刘成/张楠在一场速度大战中,顶住对手的猛烈反扑,爆冷2-1(21比19、20比22、21比17)淘汰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赛后,刘成对于这场比赛给出了自己评价。“我觉得今天这场球比较快,两边失误都比较多,就看大家谁在发接发和处理球的环节上有效减少失误吧。”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何冰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实现翻盘,以2比1(17比21、21比15、21比10)淘汰印尼的菲特里亚妮。李雪芮2比0(21比19、22比20)淘汰新加坡的杨佳敏,陈雨菲也以2比0(21比10,21比14)战胜队友韩悦,赢下中国德比。

  女双赛场,郑雨/李汶妹2比0(21比14、21比10)击败了荷兰的皮克/谢亚宁。

  混双首轮,鲁恺/陈露表现不俗,他们用时35分钟以两个21比18淘汰了上周德国公开赛冠军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何济霆/杜玥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有笑到最后,他们连丢两局以1比2(21比12、19比21、19比21)惜败给7号种子英格兰的埃利斯/史密斯。

  作为首次参加全英赛的年轻选手,何济霆赛后分析了本场失利的原因。“心态吧。心态不如对手好。对手比较敢打,我们自己这边太着急了,想一两拍打死别人,结果就造成失误了。自己整个人还是比较想赢的,很多球自己觉得处理得不是很理想。”

  当地时间7日,全英赛赛场将全面进入16进8的第二轮比赛。

标签:林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