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奇迹创造者再献新篇 热血红魔复兴从今开始

2019-03-07 15:12:1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7日电(张一凡)终场哨响,比分牌上的比分定格成了3:1。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在场边站着的索尔斯克亚穿着替补背心指挥了一场伟大的胜利。5分钟之前,曼联还处在被淘汰的绝望边缘,而他们用自己的坚毅,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正如当年的“替补神兵”那样,索尔斯克亚再次成为了曼联球迷的英雄。

  1999年欧冠决赛,曼联在诺坎普2:1逆转拜仁。当时曼联的情况和本场何其相似。那场比赛,两名中场绝对主力罗伊-基恩和斯科尔斯停赛缺席,球队在里长时间0:1落后,但在补时阶段上演奇迹大逆转。帮助他们在补时最后阶段完成绝杀的,正是如今的主帅索尔斯克亚。

  20年前,他以替补的身份登场打入绝杀,帮助曼联在欧冠决赛中创造了足坛史上有名的“诺坎普奇迹”。20年过去,那张娃娃脸从未改变,仿佛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不同的是,他如今已经西装革履,成为独当一面的帅才,用这场“巴黎王子公园奇迹”,为曼联的复兴之路献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首回合主场0:2落败情况下晋级欧冠八强,曼联看似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数据显示,过往34支欧冠淘汰赛首回合主场两球及两球以上落败的球队,没有一支能够完成翻盘。何况此役做客的曼联阵容严重残缺,有多达10名球员受伤,而多名更是本赛季的常规主力,马蒂奇、埃雷拉、马塔、马夏尔都只能作壁上观。

  本场比赛的替补席上,坐着的大多数都是没有过欧冠经历的年轻小将。而博格巴的停赛则让曼联的中场失去了关键的核心。在这场比赛之前,或许没有人会看好缺兵少将的曼联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扳回两球的劣势。

  赛后,索帅的恩师弗格森和昔日国王坎通纳来到更衣室,和球队一起庆祝晋级。三位名宿紧握双拳,庆祝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这是一张足以让曼联球迷感慨万千的画面。当年金戈铁马、横扫欧陆的红魔,很难让他们不心潮澎湃。或许弗爵爷在看到自己曾经的弟子成为英雄后,也足以将后继无人的担忧抛之脑后。

  自从弗格森爵士功成身退之后,曼联在复兴的道路上长路漫漫。不仅在欧冠赛场从未打进过八强,甚至连昔日探囊取物的联赛冠军也难以染指。经历过黑暗、希望、梦碎与坚持,范加尔的识珠慧眼和穆里尼奥铁腕治军,都没有能够使他们走出泥潭。如今的他们,似乎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答案——神奇替补索尔斯克亚。

  当穆帅离任时,全世界都认为曼联这个赛季又已经毁了,之前几个赛季曼联在复兴的道路上,来来回回反复摸索,球队始终找不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如今在弗格森的注视之下,这支神奇的曼联又回来了。

  你可以说曼联的胜利离不开运气成分,但无法否认曼联的逆转在欧冠依旧属于史诗级别。如果不是曼联将士未曾放弃,又怎能在客场让自己绝处逢生?这个一种豪门的底蕴,纵使并没有昔日的统治力,但永不言弃的精神让他们笑到了最后。而这些无法用金元买来的元素,正是复兴路上最难能可贵的。

  当年的索尔斯克亚,有望成为未来的弗格森,而在场上创造奇迹的拉什福德,也堪继承索尔斯克亚的衣钵。他们将曼联的神奇延续了下去,而这种神奇归根结底而言,正是豪门底蕴的传承。也许没有拉什福德,还会有人站出来拯救球队。真正的强者,不在于一直处于万人之上,而在于每次跌倒之后,都不会一蹶不振,总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

  进入欧冠八强之后,曼联本赛季的任务还远远没有结束。无论是联赛还是欧冠,都有更加凶险的对手在等待他们。尤其在强手如林的欧冠,最终想要登顶看似遥不可及,但既然已经完成过这样一次奇迹,那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曼联才能最终完成他们的复兴大业。(完)

标签:欧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