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出百余名运动员征战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

2019-03-08 13:3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中国将派出104名特奥运动员参赛 摄影:李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3月14日至21日在阿联酋举行。中国将派出104名运动员参赛。本届世界夏季特奥会设有田径、游泳、篮球、举重、网球、排球、羽毛球、手球、自行车等24个项目。中国特奥健儿将参加其中10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特奥委员会秘书长勇志军介绍,中国特奥运动员大部分来自特教学校,平均年龄19.5岁。他说,中国特奥运动员们将在这次世界特奥会上发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快乐参赛,增进友谊,展示中国特奥运动发展成就,以及中国社会文明进步成果。“首先这是一个特奥运动会,运动员要参加好比赛,在特奥会的平台上发挥出最好的一个水平,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享受比赛。第二点就是我们通过比赛中加强(国际)交流,展示我们运动员的这种风采,也是我们中国人、中国社会进步的一个缩影,我们能够把弱势群体送到世界舞台上,本身就是我们国家进步的一种体现。”

  据介绍,上一届洛杉矶世界夏季特奥会,中国运动员共取得包括83块金牌在内的164块奖牌。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夏季和冬季交替举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