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泰拳节在泰国芭提雅举行

2019-03-12 10:0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敏):3月10-16日,首届世界泰拳节在泰国芭提雅“暹罗传奇”泰国文化主题乐园开幕。来自泰国、中国、西班牙、法国、保加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700名男女泰拳手参加此次由世界泰拳联盟主办的邀请赛。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泰拳是泰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国政府视泰拳为一张国家名片,积极向全世界推广泰拳文化,希望世界泰拳节能一直办下去。威萨努说:“泰拳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富有魅力的搏击艺术和文化表现形式。泰拳起源于200多年前的阿瑜陀耶王朝时期,起初流行于王宫、乡村和寺庙中,经过代代传承才发展成了泰国具有代表性且无可替代的搏击艺术,并成为泰国文化的一部分,世界各国有越来越多的泰拳爱好者。泰国政府将大力推广泰拳文化并发展相关产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泰拳申请成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世界泰拳联盟主席谭瓦空多年来致力于泰拳教学和推广,他在致辞中表示,泰拳不仅是一种武术,更是一门传统艺术,需要得到更好地传承 。他说:“泰拳是极具文化和艺术价值的国家瑰宝,是祖先们传授给子孙后代的搏击艺术,是泰国文化遗产。伴随着泰拳在世界范围的传播并且成为一种搏击比赛,很多泰拳传统受到了挑战。举办本次泰拳节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泰国和全世界的泰拳爱好者更好地传承这门融合了泰国传统文化的搏击艺术。”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泰拳表演以及与泰拳艺术相结合的民族文化表演,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泰拳手近距离感受了原汁原味的泰拳文化,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泰拳节期间,各国拳手将按照预定分组展开比赛。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都有拳手参加。来自福建厦门的拳手林听年仅17岁,学习泰拳才1年多时间,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性的比赛,他表示,来参赛主要是为了跟高手们交流学习、积累经验,他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十。他说:“这么久能一直能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打泰拳,他会让我意志品质变得更好,比如赛前准备、场上的心态,会让人更自律。有机会跟不同国家的选手比赛,水平会提高的比较快。我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十。”

  代表香港地区参赛的香港中国搏击队泰拳教练朱志伟此次带了4位少年拳手前来参赛,三男一女,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10岁,他对记者说: “我们是世界泰拳联盟的成员,这是我们第四次参加(世界级)泰拳比赛,现在泰拳运动在香港发展得很好,大家都知道泰拳是什么。在香港我们也办很多比赛,这次带来比赛的有四个孩子,我们希望发展搏击运动。”

  此次泰拳节为期一周,期间将举行泰拳比赛、泰拳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主办方称,世界泰拳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