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战浦和迎主场首秀 主帅施密特:力争全取3分

2019-03-13 08:42: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位中阁

  今晚8时,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2019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坐镇工体对阵日本浦和红钻队,迎来新赛季主场首秀。国安队主帅施密特今天也将度过自己的52岁生日,对他来说,赢球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帅表示,比过生日更重要的是比赛本身,“我希望跟球队一起战斗,力争全取3分。”

  国安:主场首战直指三分

  上周末客场4比0横扫重庆斯威队后,国安队收获中超两连胜,联赛开局良好。但在亚冠赛场,他们一周前刚在客场以1比3不敌韩国全北现代队,本轮与浦和队的比赛将对出线形势产生较大影响。为此,施密特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部署,他说:“过去一周我们踢了3场比赛,队员们消耗很大,所以最近几天多数球员以身体恢复为主,其他球员则投入到技术训练。面对浦和这么强的对手,我们在攻防两端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拿到胜利。此战过后,我们将有一段间歇期,因此我们都想以一场胜利来结束本阶段比赛。”

  当被问及赢球是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时,施密特笑着说,“我觉得能在生日当天登上亚冠赛场,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的礼物了。如果不能跟家人一起庆生,那么跟球队征战亚冠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当然,生日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比赛和胜利,我希望明天可以跟球队一起去战斗,取得理想的结果。”

  国安队外援比埃拉认为,数天前的中超客场大胜反映出球队状态上佳,此番主场作战也令人充满期待,“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在自己的球迷面前打主场比赛了,如果想在亚冠创造好成绩,这场球必须全力以赴,把3分留在这里。”谈及中超和亚冠的不同之处,他说:“一般来讲,任何洲级比赛比本国联赛更难打,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对手也都是强队。不过,我们能凭借自身努力进军亚冠,和其他强队同场竞技,说明我们有实力打好这项赛事,相信广大球迷也会对我们有信心。”

  浦和:做客工体困难重重

  作为2017赛季亚冠冠军得主,浦和队近况颇佳:上周在亚冠和J联赛中轻取两连胜,最近4场比赛有3次零封对手,防守稳健。不过,国安队历来不憷日本俱乐部,此前7次主场对日本球队以4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主场2比0击败浦和队。或许是考虑到这种因素,浦和队的巴西籍主帅奥利维拉昨天表达了担忧,“国安是一支技术流派的队伍,集结了不少高水平球员。虽然我对他们关注、了解得比较多,但如今做客工体依然会困难重重,我们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后防大将槙野智章也指出,国安队在中前场非常有实力,这会让本队感受到困难,“我们希望有好的临场发挥,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亚冠首轮主场3比0完胜泰国武里南联队,但浦和队本轮仍不敢懈怠,11日便早早飞抵北京,还联系了工体外场进行训练,备战节奏十分紧凑。对于这场关键战役,他们同样“不想放过”。(记者 黄志阳)

标签:亚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