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正式进入女足职业化时代

2019-03-18 09:1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宇):当地时间16日,阿根廷足协与阿根廷女子足球球员联合会签署协议,正式启动女足职业联赛组建工作,迈出了阿根廷女足实现职业化的第一步。

  根据协议,阿根廷足协将按照该国男足“阿根廷杯”联赛的模式组建“阿根廷联邦女足杯”甲级联赛,并公布了参与这一赛事的由业余级别升级为职业俱乐部的16支女足球队名单。阿足协将对每支职业女足俱乐部发放每月约3000美元的经费,用于支付球员工资。

  此外,阿足协还将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建立一个职业女足管理中心,并加快制定相关规定;同时,将挑选阿根廷男足国家队的优秀球员和教练协助指导女足俱乐部的运作、队员的训练和女足国家队队员的选拔。足协还将进行充分协调,为没有主场的女足俱乐部提供训练场地。据悉,阿根廷首届女足甲级联赛有望于今年年底举行。

  阿根廷是国际公认的足球强国,其男足国家队曾两夺世界杯冠军,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居第11位,拥有梅西、阿圭罗等一大批国际顶级球星。与之相比,阿根廷女足则相形见绌,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列第36位,仅在2006年夺得过一次南美杯女足赛冠军;在女足世界杯上,曾晋级2003年和2007年小组赛。今年6月法国女足世界杯是阿女足时隔12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圈。由于此前阿根廷无女足职业联赛,因此女足队员基本上都是业余球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