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葱桶组合将出战世锦赛短节目 因伤状态仅恢复8成

2019-03-20 08:28: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褚鹏)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即将于20日到24日在日本埼玉举行。在20日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中,中国的“葱桶组合”隋文静和韩聪,以及彭程和金杨组合都将率先亮相。

  作为2017年花滑世锦赛的双人滑冠军和今年四大洲花滑大赛的冠军,隋文静和韩聪组合此次出征,异常低调。在世锦赛之前的媒体公开课上,隋文静多次在单跳动作中失误摔倒。韩聪随后解释,是隋文静在四大洲赛后的一次训练中又受伤了。

  此前因为伤病原因,隋文静做捻转单跳等动作就不稳定,再次摔倒受伤后,她又耽误了十几天的训练。韩聪曾介绍,他们感觉最缺的就是训练时间。因为两套节目在大赛中完成的次数少,韩聪希望广大冰迷不要对两人的世锦赛成绩给予太高的预期。

  另一方面,韩聪和隋文静早在17日就抵达了日本,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此前也表示,不会给两人的双人滑下成绩任务。

  在到达埼玉后赵宏博表示:“虽然隋文静/韩聪夺得了四大洲赛冠军,但他们的状态并不是太好,只恢复了八成,他们很着急,一直在赶自己的节目。他们特别希望在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但他们的训练基础不太系统,总是有伤病困扰,但最近一周状态有所提高。”

  而另一组双人滑组合彭程和金杨,在平昌冬奥会后进步很快,近期的表现也很稳定。本赛季彭程和金杨克服了单跳能力不稳定的弱点,先后夺得国际滑联大奖赛两个分站赛亚军,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四大洲赛铜牌,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冠军。他们在此次世锦赛上有望取得突破。

  在其他项目中,北京16岁小花陈虹伊将作为唯一参赛选手,出战本次世锦赛的女子单人滑比赛。在此前的四大洲赛和花滑世青赛上,陈虹伊分别获得了第14名和第19名,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

  中国名将金博洋将参加男单比赛。金博洋曾获得两次世锦赛季军和平昌冬奥会第四名,虽然冬奥会后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低迷,但金博洋从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四大洲赛上找回了状态和信心。本次世锦赛也吸引了平昌冬奥金牌得主羽生结弦,金博洋表示,不担心在羽生结弦的主场比赛,“我也不会被别人的表现影响,期待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