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不是一根魔法棒就能带中国队进世界杯

2019-03-21 09:19:03|来源:扬子晚报|编辑:喻露

  21日晚8点,中国男足将在中国杯首战中迎来同泰国队的比赛。3月20日下午,卡纳瓦罗带着冯潇霆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卡纳瓦罗第一次以中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身份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面对百余名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记者,卡纳瓦罗借着媒体的提问开始了自己的就职演说。

  关于身份:“这个阶段我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的帅位问题,是现阶段毫无疑问的焦点。对此,卡纳瓦罗是这么界定的:“感谢恒大俱乐部给这么个机会,让我带领国家队这几天的训练,特别是跟很多不是我们球队的队员,非常愉快的度过。我非常确认的告诉大家,我是广州恒大的主教练,在广州恒大非常开心,球队的年龄框架从新搭建,有很长远的计划,有很准的目标,作为他们的主教练非常荣幸。但这个阶段,我是中国杯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卡纳瓦罗说的很明确,他只是中国杯期间中国队的主教练。那么中国杯之后呢?

  “这几天我和队员们非常开心。至于中国杯之后,一切还在发展,我们也会有相继的谈论和谈判,说说想法,再沟通一下。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今后会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跟这两场比赛的结果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什么时候我们开始谈论国家队主帅的事情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

  回答结束后,依然有记者追问卡纳瓦罗,为此,卡帅也发出了笑声,“现在咱们说这个确实没法给准确的回答,都是假设,在假设的前提下没法给出准确的回答,这么伟大的国家,这么多人口,如果能够做这个国家主教练的职务,是极大的荣耀,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个问题没有准确的答案。”

  关于能力:“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被评估……”

  此前有传言,卡纳瓦罗未来能否长期执教中国国家队,本次中国杯的成绩会起到关键作用。或许卡纳瓦罗听到了这样的传言,新闻发布会上他给出了完全相反的观点。

  “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被评估,我也没有必须在这个阶段向大家展示什么,不可能有教练可以在四五天改变球队的情况。这两场比赛不会对今后会有直接的影响。要不然我就把武磊从西班牙叫回来,也可能把郜林、于汉超、李学鹏这样更有经验的球员招来国家队,他们在国家队更有经验。相反我的决定是,中国杯是对过去两场联赛表现不错球员的奖励。国家队是更大的俱乐部,向每一个球员敞开。我带了很多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要珍惜机会,可以和蒿俊闵、冯潇霆、吴曦一起训练。此外,我要和大家说一下,为什么今天新闻发布会会带冯潇霆来,因为从上一次亚洲杯1/4决赛结束以后,他受到很多批评和打击。但,到现在为止,中国还没有找到和冯潇霆一样的出色后卫。这次中国杯带到他来这里,想让他再一次展示他的能力。”

  对于身兼国家队和恒大两个职位,外界难免有所猜测,甚至有些疑问,这些疑问,也包括对卡纳瓦罗个人水平的怀疑。对此,卡纳瓦罗不软不硬的回复到:“截至目前,就是想和球员把这两场比赛踢好。现在很多人说我年纪轻,没有经验。我想他们可能需要知道,我的国家队球员生涯有15年,我和我的国家在世界足球舞台上踢过6次决赛,赢了4次。在世界性的大赛上,我掌握的东西要比说我的人,多得不计其数。”

  关于世预赛:“这不是一个魔法棒就能解决问题……”

  无论中国赛是不是足协对于卡纳瓦罗的考察,如果接下来要继续执教中国男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将是卡纳瓦罗的主要任务。尽管表达了对于自己能力的超强自信,但卡纳瓦罗显然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并不自信,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带领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问题时,卡纳瓦罗玩起了太极推手。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如果仅仅为了进入卡塔尔世界杯,我觉得我们都错了。如果认真谈论一下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计划,那我们还可以聊一下。从过去的历史来看,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队再没有进入过世界杯正赛阶段。成绩告诉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不是说换一个教练,拿一个魔法棒就能解决问题。当然,毋庸置疑的是,每一个国家的足协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但是并不是说一次两次必须成功。就像建造房子,首先要把地基搭建成功。如果非要跟日本、韩国相比,他们的计划开始的要早得多,领先了20年到25年。”

  卡纳瓦罗的话让现场记者陷入短暂的沉默。

  确实,一个国家足球的崛起不是仅仅依靠一个里皮或者一个卡纳瓦罗就可以的,但如果作为国家队主教练不谈世界杯的目标,那中国足协何必花大力气、大价钱去请他们?(扬子晚报南宁专电 特派记者黄启元)

标签:国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