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亚预赛次战8球横扫菲律宾 国奥队渐入佳境

2019-03-25 09:18:1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进球一时爽,一直进球一直爽。在两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先后倒在泰国队脚下后,希丁克的国奥队终于让球迷们开心了一回。在3月24日结束的2020年U23男足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次轮较量中,荷兰人挂帅的国奥队上演进球表演,他们在上半场便由单欢欢、胡靖航、黄聪和林良铭打进5球,早早锁定胜局。最终国奥队以8比0横扫菲律宾队,在赢得亚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了手中。更让人欣喜的是,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磨合后,队员们在比赛感觉和临场发挥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首场面对老挝队,希丁克的弟子们尽管以5比0取胜,但球员们明显缺乏实战经验,也没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场上甚至出现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传接球失误,“紧张而生涩”成为了不少人对这支队伍的评价。好在经过一天的调整,再次站上同一片赛场的国奥,变得从容了许多。

  考虑到对手实力有限,本场希丁克对首发阵容作出微调,申花小将朱辰杰和上一场首开纪录的杨立瑜坐上替补席,林良铭、胡靖航与单欢欢搭档攻击线。与上一场略显单调的边路传中相比,本场比赛国奥队的进攻套路丰富了不少,林良铭的犀利突破、严鼎皓的地面直塞及多人之间的小范围配合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些改变也都证明,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和比赛,国奥的队员们已经渐渐接受和领悟希丁克的战技战术布置,这不仅有利于提升球员们的信心,也为荷兰老帅对球队的进一步改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稍微让人担心的是,国奥队在下半场的整体表现略有下降,给对手提供了一定的反击空间,可见目前的国奥队,还不能将高强度对抗和快节奏攻防贯穿全场,这也是球队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需要着重提高的方面,毕竟球队冲奥路上的真正对手,其实力远非老挝、菲律宾和下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可比。从这个角度看,对希丁克和中国国奥队的真正考验,或许还没有开始。(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