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迈阿密公开赛:王雅繁王蔷会师第四轮

2019-03-25 10:0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国金花王雅繁以7-5 6-1击败25号种子柯林斯,以不失一盘的强势表现连续两年杀入16强。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王雅繁从13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六个,耗时97分钟收获一场完胜。继上月卡普尔科站夺得首冠之后,中国四号女单的火热手感仍在延续。

  “这是我第一次和柯林斯交手,她有出色的发挥。她今年澳网成绩很好,闯进了四强。”王雅繁说道,“我没想太多,就是集中注意力,做好自己。”

  迈阿密无疑是王雅繁的福地:她去年从资格赛突围一路闯进第四轮,世界排名由此跨进TOP100之列,如今更是来到了第50位。今年,她在次轮爆冷掀翻了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将第一场TOP10胜利收入囊中。

  “去年我就在这里打了三轮正赛,”王雅繁补充道,“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下一场能有更好的表现。”

  王雅繁在比赛伊始率先破发得手,开场取得2-1的优势。此时柯林斯稳住稳脚,凭借一波犀利的进攻连赢三局,4-2完成反超。不过美国人的领先十分短暂,她在关键分上的反拍回球失去准星,王雅繁即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4。

  晚些时候,中国姑娘以一记Ace强势保发,场上来到5-5平。压力之下,柯林斯盘末阶段的失误增多,也使得王雅繁在绝大部分的回合当中占据上风。王雅繁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等到对手正拍出界,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进入6-5的发球胜盘局,王雅繁很快拿到了三个盘点。随着柯林斯的反手接发下网,王雅繁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先下一城。王雅繁首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柯林斯尽管有16记制胜分入账,但也被22次主动失误拖了后腿。

  今年澳网四强在次盘开局成功保发,但王雅繁自此提升状态,也逐渐接管了比赛。她在激烈的第三局里取得破发,再度建立起2-1的领先,随后借助柯林斯失误连连的机会再度突破后者防线,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了4-1。

  新科阿卡普尔科站冠军依靠正手火力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比分随之来到5-1。她继续抢上升期击球,下一局直接带除了三个赛点。最终王雅繁把握住第二次机会,轰出一记正拍制胜分结束战斗,赛末连赢六局完成了另一场排名意义上的爆冷。

  接下来,她将和18号种子王蔷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金花德比。前一日,赛会八冠王小威廉姆斯因左膝受伤宣布退赛,后者不战而胜直接晋级。这也意味着继2014年李娜之后,迈阿密站八强中将首次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WTA中文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