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刚当选MVP就被换下 新疆队外援亚当斯怎么了?

2019-03-26 09:30:5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图说:亚当斯刚刚当选外援MVP  官方图

  今晚新疆男篮就将出战季后赛,该队却传出一个劲爆消息:小外援亚当斯被“小皇帝”詹姆斯前骑士队友费尔德替换!本赛季CBA常规赛结束后,亚当斯刚刚当选外援MVP,没想到刚刚荣誉加身却被拿下,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本赛季,亚当斯为新疆队征战45场比赛,在场均出战40分钟的时间内,砍下36.6分7.5篮板8.4助攻2.8抢断,数据表现非常全面,也是联盟的顶尖水平,其场均得分仅次于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高居联盟得分榜次席,此外他的助攻第二、抢断第一。不过作为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手和最强火力点,亚当斯打球过于独断专行,喜欢个人单干,这也是他一直被外界诟病的一点,当年李秋平在执教新疆队时,就曾经公开表示,“他的个人英雄主义太重。”

  在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眼里,亚当斯的效率完全不能匹配他的球权,这也是双方矛盾的所在。一方面,对手的防守相对容易,只要锁死亚当斯,新疆队进攻端就会哑火;二来,亚当斯在场上对于球权的大包大揽,直接导致其他的队友拿不到球,只能靠拼抢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来得分;第三,亚当斯虽然在进攻端能力出众,但防守端却效率堪忧,而场均失误高达4.3次也排在联盟第二位……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这些不稳定因素都可能影响比赛的走势,因此亚当斯被换掉也在情理之中。

  实际上,在常规赛还未结束时,亚当斯与球队的矛盾就已经公开。此前新疆队已经签约新外援费尔德,准备随时顶替亚当斯。费尔德是2016年NBA选秀大会以第56位被选中,在骑士队与“小皇帝”詹姆斯做过队友。与亚当斯相比,费尔德拥有更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且特点鲜明进攻手段多样,他曾经在2016年NBA选秀联合训练营荣获弹跳王,也曾在2015-2016赛季成为美国NCAA联赛唯一一位得分与助攻排名前五的球员。

  根据本赛季CBA规定,每支球队在季后赛可以更换两次外援,所以为保险起见,新疆队并未直接让亚当斯走人,而是让其留队备战,如果费尔德状态不佳或与球队磨合不好,新疆队随时可以换回亚当斯。如今CBA季后赛竞争激烈,不少球队都引进3名外援备用,采用“三选二”的模式,广东队、深圳队都是如此。(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