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WTA迈阿密赛:谢淑薇再取突破进八强

2019-03-26 09:4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5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27号种子谢淑薇6-3 6-7(0) 6-2力克1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和对手的五次交锋中取得首胜,继续刷新个人强制顶级赛最佳战绩。

  丹麦人在双方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且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过一盘,不过两人上一次相遇还要追溯到2015年吉隆坡站。最近两年,中国台北名将俨然进化成为了一位危险的种子杀手:谢淑薇迄今的六场TOP10胜利全部来自2017赛季之后,其中包括去年温网爆冷时任世界第一哈勒普,今年迈阿密站上一轮挑落现任球后大坂直美。

  谢淑薇带着自信迎来了第二场复仇战,她在比赛伊始便很快进入状态,将2018年澳网冠军调动得全场飞奔。谢淑薇一向以诡谲多变的打法著称,不过她今天主要采用了平击的战术,通过抢攻接发来压缩对手的反应时间,同时充分利用两条直线不断分点,令巡回赛最出色的防守大师疲于奔命。

  然而她的进展也不是一帆风顺:谢淑薇开场领先一次破发,距离将优势扩大到4-1只有两分之差,但两记双误和两个非典型的失误导致她遭到回破,被沃兹尼亚奇追至3-3。今年迪拜站四强稳住阵脚,随后经受住四次平分的考验,把握住前世界第一在中前场的破绽再度破发得手。盘末阶段,谢淑薇第三次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在第四个盘点上结束了首盘战斗。

  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重振旗鼓,通过网前的精彩得分率先突破对手的防线,建立起3-1的领先。不过谢淑薇又一次在逆境当中提升了状态,接下来五局独得四局:她轮番施展各项武器,凭借精妙的手感和超强的变线能力化解两个破发点,在取得回破后将以3-3扳平了比分。随着战况升温,谢淑薇也打出了更多刁钻落点,同时也将放短和挑高的组合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就在谢淑薇一只脚跨进八强大门的时候,前赛会亚军发起了顽强的反扑。沃兹尼亚奇两次距离出局只差两分,但她还是顶住压力,通过网前精彩的回合成功保发。从5-6开始,谢淑薇的状态有所回落,丹麦人在次盘最后的12分当中仅丢一分,抢七零封对手将比赛送进了决胜盘较量。

  依靠这样戏剧性的方式扭转局面,沃兹尼亚奇在心理上应该已经占据上风。不过谢淑薇在决胜盘重新出发,又一次采用变线分点的老套路,反客为主打出了不少制胜分。她上来连赢11分,迅速以4-0拉开差距,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在大幅领先时,谢淑薇的回球愈发具有观赏性,剩余比赛也逐渐变成了她的个人表演:小球、高球、带切高压、巧妙截击……完全让对手摸不到任何门路。

  沃兹尼亚奇还是完成了两次保发,避免在决胜盘被对手轻易横扫,但此时大势已去。谢淑薇在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中轰出了另外三记制胜分(全场共计33记),包括第一个赛点上的犀利穿越,经过2小时33分钟的缠斗锁定胜局。

  谢淑薇上个月在迪拜站打进第一个超五顶级赛四强,如今继续在更高级别的强制顶级赛中大放异彩。

  她将和21号种子康塔维特争夺一张四强门票,后者在6-1 2-0领先安德莱斯库时,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因右肩受伤宣布退赛,巡回赛十连胜遭到终结。

  加拿大新星在首轮救赛点逆转贝古,次轮复仇本土小将肯宁,随后经过三盘激战淘汰科贝尔,继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之后实现对德国名将的双杀。

  最近三周的连续作战导致安德莱斯库的右肩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她在丢掉首盘后申请了医疗暂停,最终坚持56分钟还是做出了退赛决定。

  首盘以康塔维特保发开场,随后安德莱斯库也拿到了局点,此时比赛因雨中断了近两个小时。重新上场后,前日和汤姆贾诺维奇恶战三盘取胜的爱沙尼亚人夺过了主动权,建立起3-0的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康塔维特总共挽救了五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再度破发得手,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21号种子上来连破带保,2-0抢占先机。此时安德莱斯库已经无法继续,比赛也以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落下帷幕。

  对康塔维特来说,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强制顶级赛八强。(WTA中文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