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小将阿合娜尔跨项受关注 速滑新星剑指北京冬奥会

2019-03-29 09:43:31|来源:今晚报|编辑:喻露

  2018-2019赛季速度滑冰全国冠军赛上周末在长春落幕,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首次组队参与全国大赛便取得1金3银1铜的佳绩。其中,斩获1金2银的哈萨克族姑娘阿合娜尔·阿达克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她的目标是站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本次比赛,还不满20岁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取得了女子5000米冠军和女子3000米、集体出发两项亚军。短短半年时间内,她从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成功跨项速度滑冰。能够获得这样的佳绩,阿合娜尔·阿达克直言离不开名帅辛庆山的指导。“刚开始想着玩一玩,过来试一下。参加了一站比赛感觉还不错,就两个项目都参赛了。”几站下来,小姑娘感觉不错,“我一直在进步,一直在突破自己的成绩,感觉还挺适合大道(指速度滑冰)的,所以也有了长远跨项的打算。特别荣幸能跟辛老师训练,虽然早期有点受不了,但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

  阿合娜尔·阿达克此前在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赛中就有摘金夺银的精彩表现,本次全国冠军赛上取得佳绩更是为2018-2019赛季完美收官。当然,更进一步的她也有了新目标:“我的目标首先就是追赶国际水平。从短道改大道,我的弯道技术相对还可以,但是直线滑行还不是特别好,下一步会重点强化。希望我可以在2022年,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本报记者 谢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