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孙杨最开心称霸1500米

2019-04-01 08:51:5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青岛3月31日电(记者吴书光、周欣)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1日在青岛收官。奥运冠军孙杨横扫1500米,创造了个人近四年来的最佳战绩。

  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加油”的呐喊从始至终响彻全场。作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的统治地位不容置疑,他以14分55秒摘得金牌,游出了自2015年以来的个人最佳战绩。

  尽管不一定会在光州世锦赛上角逐1500米自由泳,孙杨坚持在青岛试水,他说:“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块金牌。成绩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打开)15分钟大关,很多运动员很难达到。”

  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队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击败了浙江队吴卿风和朱梦惠,勇夺金牌,成绩是24秒70,吴卿风以0.07秒落后。同时是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刘湘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我的心态可能有点不太好,就参加一个项目,压力很大。越想表现,反而越难发挥。50米自由泳是奥运会比赛项目,我不想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只想一心一意准备奥运会。”

  继摘得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后,浙江队徐嘉余没有让男子50米仰泳金牌旁落他人,他以24秒47顺利夺冠;奥运冠军叶诗文顺利在400米混合泳中折桂,成绩是4分37秒57,包揽了2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八一队索冉在女子50米蛙泳中以31秒39力压群芳。上海队王一哲在浙江名将汪顺弃权后,收获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

  浙江队包揽男、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至此,为期八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落幕,共诞生一项亚洲纪录(女子800米自由泳)和一项全国纪录(男子50米蛙泳)。

标签:孙杨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