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魏秋月徐云丽两人重新“回归”中国女排

2019-04-04 09:55:0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新一届中国女排日前在福建漳州展开了2019年的新一阶段封闭集训。魏秋月和徐云丽两位老将此次也来到中国女排,通过“传、帮、带”来帮助中国女排驶入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快车道”。  

  中国女排是在3月下旬前往福建漳州进行新一阶段封闭集训的。参加中国女排漳州集训的运动员达到19人,分别是主攻位置上的张常宁、刘晏含、段放、刘晓彤、李盈莹,副攻位置上的颜妮、袁心玥、杨涵玉、胡铭媛、郑益昕、王媛媛,以及两名接应二传龚翔宇、杜清清,三位二传丁霞、刁琳宇、孙燕和林莉、倪非凡、王梦洁三名自由人。  

  在19人大名单中,真正意义上的“新人”也仅剩下孙燕和倪非凡两人,考虑到两人的位置分别是二传和自由人,她们在此次冬训中接受锻炼并扮演对抗训练“对立面”角色或将是中国女排教练组优先考虑的。毕竟时间进入2019年,围绕东京奥运会这一核心,中国女排最重要的比赛任务不仅将有4年一届的女排世界杯,而且还将在主场迎来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一时间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重要性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毋庸置疑,另外在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当然要全力卫冕。所以,中国女排教练组在此次漳州集训的人员配备上,仍然是以骨干队员为主。  

  在本次集训期间,最为吸引外界目光的则是魏秋月和徐云丽两位老将也来到漳州和队伍汇合。众所周知,两位老将在2017年全运会后选择退役,已告别赛场和训练场很长一段时间,其中魏秋月也有了新的职业和新的身份,两人“回归”中国女排绝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  

  据郎平透露,两人这次参与集训,将主要是帮助其他运动员提高技战术水平。实际上,中国女排自2013年起就在复合型教练员团队建设方面下大力气,两名老将的加入无论是常态化还是临时性,都将对中国女排的复合型团队的综合力量带来新提升。况且,二传位置和副攻位置都是中国女排战术体系中的关键所在,魏秋月和徐云丽的加入,无论是在经验的“传、帮、带”,还是对抗训练时的对立面上,都能够给目前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国女排带来更好的效果。(苏畅 转自4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