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届牛津剑桥划船比赛落幕 剑桥男队、女队均完胜牛津

2019-04-08 09:2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康炘冬):当地时间7日下午,第165届牛津剑桥划船比赛在伦敦泰晤士河举行,结果剑桥男队、女队均完胜牛津。

  牛津剑桥划船比赛的线路是从帕特尼逆流而上到莫特莱克,全长6700多米。此河段呈S形,比较复杂,加上不定的风速和水流,对参赛选手构成挑战。比赛期间,运动健儿们奋力划桨,力争夺冠,泰晤士河岸边,成千上万人在观看。

  最终,有着奥运划艇冠军詹姆斯•克莱克奈尔加盟的剑桥男队以提前两秒钟的成绩击败了牛津男队。这也是剑桥队连续第二年击败牛津队。现年46岁的詹姆斯•克莱克奈尔曾两次获得奥运划艇金牌,是此次参赛的最年长选手。他2018年在剑桥就读,因此得以代表剑桥队参赛。在当天的比赛中,剑桥女队也战胜了牛津女队。这是剑桥女队连续第三年战胜牛津女队。

  牛津剑桥划船比赛始于1829年,至今已有190年的历史。1829年3月12日,剑桥首次向牛津发出了挑战,从此这项赛事就延续下来。1856年以来,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外,每年举办一次。女队比赛是从1927年开始的,196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从2015年开始,女队比赛与男队比赛在同一天进行。截止到目前,剑桥男队获胜84次,牛津男队获胜80次,打平1次(1877年)。而剑桥女队获胜44次,牛津女队获胜30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