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中国田协严惩波士顿马拉松造假选手 3人被终身禁赛

2019-04-19 09:13:53|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4月18日电 18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关于对2019波士顿马拉松成绩异常的中国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和张建华的处罚”的通知。三名中国籍选手因违反参赛规定,且事后拒绝与田协沟通,将被处以终身禁止参加中国境内马拉的处罚。

  “吴兆峰和赵宝莹伪造国内参赛成绩参赛,张建华私自转让号码布违反参赛规则。由于该事件在社会上对中国造成不良影响,而田协向本人了解情况时,三人拒绝沟通,鉴于以上情况,中国田径协会对以下三人处以终身禁止参加中国境内举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的处罚。”中国田径协会这样写道。

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协会。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19年波士顿马拉松落下帷幕。赛后,一位中国跑者通过社交网络炫耀,声称其好友代她参加了今年的波马赛事。这则微博迅速引发跑友声讨,也让人联想起此前“近百人波马报名作弊”的消息。

  获取波马参赛资格的方式有两种,其中之一是通过慈善名额或赞助商名额。据了解,国内一些旅行社或体育机构会通过慈善募捐或从赞助商处购买来获得参赛名额,而这也变成一些跑友参赛的“捷径”。

  除这种方法之外,想要获得波马资格,就要达到赛事组委会规定的成绩要求。波士顿马拉松作为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单项赛事,是六大满贯赛事中唯一一家设有成绩限制的赛事。组委会以年龄、性别划分不同组别,每个组别都对成绩有一定的要求,只有参赛者的成绩达到波马要求,才能获得报名资格。比如今年的18-34岁年龄段,女跑者的成绩要在3小时35分之内,男跑者为3小时5分。对于多数业余跑友来说,这个成绩可望而不可及。

  然而,在达到报名要求之后,也不是每一名跑者都能出现在赛场上,报名成绩越好的跑者,将越优先获得录取资格。极高的赛事门槛,让一部分跑者动起了歪脑筋,也成为一些机构获利的途径之一。

  “造假参赛”是披着马拉松的外衣对体育精神的亵渎。这些违规者对马拉松文化缺乏足够尊重。如此闹剧既伤害了这项运动的文化根基,也伤害了广大中国跑友的形象。

  中国马拉松正处于成长阶段,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健康环境与形象,推动其有序发展。而这,需要每一位跑友的共同努力。(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